close

        自從婆婆知道有宅配冷凍服務之後,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請黑貓幫忙把東西送到我家來,上個星期六婆婆又打電話給我說要寄東西來給我,我說:好啊!可是別寄太多喔!因為我現在都會去主聯買東西了,而且我的冰箱滿滿的喔!她說:好啊!我寄小箱的就好,寄兩塊虱目魚肚跟雞肉給你們吃,我說:是喔?可是我正好也有託朋友幫我買了2塊宅配的虱目魚肚了ㄋㄟ,妳留著自己吃啦!不用寄了啦!她說:妳有買喔?我說對啊!好像是真空包裝的吧!網路上訂的吧!好像是農會還是什麼的,不是很清楚,反正想買來吃吃看好不好吃囉!她說:我還是寄去給你們吃吃看啦!看看好不好吃。

         說到這個呢,是因為幾年前我回婆家住了一段時間,那年的虱目魚產季,婆婆跟我去對面的國民市場買了尾虱目魚回來煮湯,當時那尾虱目魚竟然超甜超Q超好吃,而且很大一尾,我吃了2塊,公婆應該各吃了2塊,剩下的公公在半夜就忍不住又把它解決了,他有半夜吃宵夜的習慣,雖然他一直說他在減肥
        隔天起床我跟婆婆說:媽!昨天那尾虱目魚好好吃喔!湯也很好喝說,婆婆說:對啊!我正要跟妳說呢,昨天那尾虱目魚真是好吃,每年都買,從沒買過這麼好吃的說,真的是很好吃喔!剩下的老爸在晚上都吃完了,連湯都不剩了,我說:是喔?妳也覺得很好吃喔?不是本來就那樣喔?她說:沒啊!這次的特別好吃,等一下再去買一尾回來煮啦!結果事隔4年了吧!至今還是沒有遇上像那次那麼好吃的虱目魚。

        婆婆常會寄海魚跟雞肉來給我或是我回婆家時,她有時會問我有沒有想吃什麼魚?我說我最想的是那次的虱目魚啦!還有之前妳拿來台中的那隻海雞母啦!她說:嘿啊!吃過那次之後真的會想ㄋㄟ,之後還去買了好幾次,可是都差很多啦!那隻海雞母也是啦!吃起來真的很像小土雞肉啦!我第一次看到那麼大隻的海雞母啦!之後也沒看過了,可遇不可求啦!
        我以前曾在住家附近買過虱目魚肚,可是當天在煎的時候,老公聞到避之唯恐不及,而且後來連一口都沒吃喔!他說很腥,可是我覺得還好啊!至此之後我沒在台中買過虱目魚,因為他說虱目魚很容易氧化腐敗,影響鮮度。

        這裡有資料說到台南漁戶捕捉後的虱目魚有所謂「南彎北直」,此乃因虱目魚北送時鮮度已不足,因此北部人不食魚腸,是故黃昏時所捕獲的魚之魚肚內尚有飼料,彎曲易造成肛門損傷,所以魚不做彎曲,夜間北上趕赴早市;至於供應南部的虱目魚,則必須黃昏時先驚擾魚群使其排泄清腸,清晨天色未明即捕捉上岸,覆以碎冰後即刻送往市場,魚體彎曲表示其新鮮度,為清晨所撈捕,魚尚未覓食,魚肚與內臟乾淨新鮮,南部人喜食之。  
         因此要吃虱目魚還是要到南部啦!老公因為家住南部以前有些同學家裡是養殖業的,聽過他們說過很多別人沒有的虱目魚料理,反正我又無緣體會,所以我聽過就忘了囉!又因為他從小吃鮮魚到現在,把胃口都養刁了啦!(以前聽他說他吃過哪些魚,我都懷疑他在吹牛。)導致之前我在台中買的魚幾乎買回的當天就餵垃圾桶了,所以我家後來魚類都仰賴婆婆的接濟囉!

         所以這次婆婆說要寄東西來,我想說應該跟以前一樣是90cm的箱子,而且她還說要寄小箱的,那我想應該是60cm的,沒想到我11點多到管理室收件時,我的媽啊!竟然是120cm的紙箱啦!心想這這這哪裡是比較小箱哩?管理員說:這箱是妳的喔?很重ㄋㄟ,妳拿得動嗎?我說:應該可以吧!雖然臉上微笑可心想拿不動也得拿吧!裡面幾乎都是冷凍食品必須馬上進冰箱,當時因為還下著雨,我為了避雨還抱著它下到地下室再上樓,顧不得手痠回到樓上趕快拆箱放進冷凍櫃再說,因為取出時東西不是很硬,感覺有點退冰吧!尤其是裝魚的袋子都濕濕的,所以需要稍為再整理過,趁著整理之際拍張照片存證囉! 
        正在拍照時,婆婆打電話來問我說收到沒?我說:媽!這真是太誇張了吧?怎麼這麼大箱啊?我的冰箱冰不下啦!她笑說:嘿啊!我就胡亂塞ㄇㄟ,就這麼大箱了,妳有兩個冷凍室啊!怎麼會冰不下?我:………(語塞,不好意思說我的冰箱幾乎終年爆滿中。),我會昏倒啦!我要趕快把它們放冰箱,因為有點退冰,有空再聊喔!


         整理好所有的東西,也順便清了一下冰箱,好不容易東西終於都就定位了,接著開始我今年第三批的韓式泡菜工程,感覺今天真是忙碌的一天ㄋㄟ!也不知道怎麼會這麼忙啊?晚餐吃了一盒韭菜水餃本來還想煮那兩顆魚眼睛,可是老公說想喝水餃水煮蛋花湯,所以作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