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PO一張月餅啦!

其實今年會做月餅,是因為去年老二小叔要求的,他超愛吃梅香酥(自從十多年前我第一次做梅香酥請他吃過之後,他一直念念不忘,前年我有做過一次,去年就偷懶只吃現成的中秋禮),所以懶惰的我只好提起勁來做,沒想到今年試做的梅香口味比往年都棒,老公帶了幾個去公司請同事吃,結果他回來說他們會計整個下午直追著他問是否可以賣她?

老公很喜歡寶泉的金桔酥,他們好像只有中秋節才有賣,超小一個要30左右吧!太久沒買了(没買的原因是因為最後一次買時,裡面有一種口味味道出奇的怪,有一股不好的味道,後來我把那種口味的月餅都丟掉了,時至今日想起還是令我不舒服,在那之前買的並不會如此。),記得是日式餅皮形式的,我這次是用小月餅的方式(油酥皮),而且他們不能買整盒都是金桔的,一盒裡面要搭配其他口味,它的梅香也是如此,其實我也是喜歡寶泉的金桔酥多過它的梅香酥,所以今年我嘗試著自己做做看,結果真是令我們大大的滿意,超好吃的啦!配茶一起吃,超滿足的。

奶黃起士是前年在CL家曾經討論過的桃山奶黃酥,當時吃過之後印象深刻,可是今年好像當初的餡料工廠沒再生產此種口味,真是令人含恨啊!所以今年試著自己調整內餡配方,這是第二次調整了(夏威夷豆),口味比第一次(耐烤麻糬)試的味道好太多了,真是。。。高興啊!

原本最不看好的桂圓核桃,竟然給了我出奇的驚喜,這內餡味道也是今年第二次的調整了,這下終於讓我找到我要的味道了,只能說。。。樂啊!

不過累死我了!誰叫我就是不喜歡現成的餡料口味啦!

趕緊打包好,明天老公要去送禮了,有些還得請黑貓送達婆家。


隨意配的口味,老公拿去送他學長(我的老師)。


95/10/03做好的,10/04寄了一些回娘家。
不過因為梅香酥追加的關係,所以內餡不夠,只能完成三種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