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禹嶺蜜蘋果(惠),香甜好吃喔!雖然都是蜜蘋果但跟一般富士比還是比較喜歡惠的口感,吃起來比較扎實。
最近都沒有PO新的文章,雖然有拍照,但是實在是懶得上傳,先把整理好的先PO出來吧!不然越積越多了。


因為我跟老公都很喜歡吃蘋果,而且台灣的蘋果表皮没上水蠟,可以連皮一起吃,聽說蘋果的營養皮佔大多數。
這款我家今年買了1(大)箱半,就是外面賣的3箱,還另外寄給婆家跟娘家各一大箱,已經好幾年都如此了。
幾個月前是買金冠,口感不同,酸酸甜甜的青蘋果(也有紅金冠,不過今年沒買),比較不耐放,也很好吃,好像忘記拍照了。

不過快要吃不到了,因為聽說最近政府要收回大禹嶺的土地,說要休養生息,要植木造林,果真如此的話,以後就沒國產蜜蘋果可吃了,其實對於這件事,我內心感受很矛盾,希望政府收回土地種植權是真的爲了他們所說的目的,而非爲了圖利財團以此為藉口,沒蜜蘋果吃事小,可每每看到清境的過度開發及在國家公園內的濫墾,實在讓我對這事件抱持著非。常。相。。當。。大。。的懷疑,我這市井小民也只能發發牢騷罷了,莫可奈何,只希望國家的未來能漸往光明的路途,不要消失在政客的口袋中。

~~~~~~~~~~~~~~~~~~~~~~~~~~~~~~~~~~~~~~~~~~~~~~~~~~~~~~~~


這是9月份去合歡定觀時買回來吃的,以前沒吃過,老闆說它是"小黃",所以我不知道它的正確名稱,還蠻好吃的,價錢好像跟青龍/蜜蘋果差不多。

最近一次的合歡定觀也有吃到他們種的五爪蘋果,新鮮的五爪蘋果跟市場上買的口感真的差很多,可是因為是跟蜜蘋果(惠)同時吃,所以。。。我還是喜歡蜜蘋果多一點,價錢好像也差不多。

富士也是蜜蘋果的一種,都是天氣冷時果核附近就可能會結蜜,可是吃起來口感不同,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蜜蘋果放越久裡面的蜜腺會變少,這是正常的,也不是一定要有結蜜才會香甜,結蜜處的口感吃起來也不太一樣,我猜想這應該植物自然本能,環境惡劣時就儲存一些能量好過冬,以待環境好轉時才可以傳宗接代的方式之ㄧ。
印象中富士跟惠是有血緣關係的,不知道正不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