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知道Doggy失蹤之後,心情一直很不好,尤其星期一時有朋友跟我說有些狗狗知道自己即將壽終之際會離家自己找個地方等待生命的結束,我聽到時心裡很震憾,忙問說:真的嗎?爲什麼會這樣啊?她說:因為怕你們難過啊!當時眼淚差點奪眶而出,因為我心裡突然明白這是極可能發生在Doggy身上的行為,卻又不願意去承認,至少這樣我還可以抱著點希望或許過幾天她會突然的回來。

隔天跟老公提起,老公說:對啊!聽說有些比較有靈性的狗會這樣啊!此時不爭氣的淚水真的就無聲的滑落。
我說:她那麼精明,就差不會說話而已,走失的機率很小,而且那附近她那麼熟。他說:對啊!她那麼聰明,妳看她比Milk(我以前養的狗,7歲時就離開了,他們每天都生活在一起。)多活了那麼長得時間,經歷了大大小小的災難,她都沒事,而且以狗狗的年齡來看她也已經很老了(97-79=18,上網查了一下,相當於人類的84歲左右了吧!),所以很有可能啦!
我說:其實今年看到她我就感覺她老了很多了,因為她變得很瘦,連小弟給她東西吃,她都不想吃了,其實當時我心裡就覺得很異常了,所以要回來時就一直叮嚀老弟要記得帶她去看醫生,他說好,我才比較放心,沒想到。。。她怎麼連要離開了都這麼懂事!這麼讓人心疼啊!。。。。。。

其實她算是老弟養的狗,跟著他從學校畢業後還南來北往的到處跑,所以我跟她也相處過一段時間,第一次見到她時,是在我學校放暑假(應該是79年吧!),去北部找老弟借住他宿舍時,我說你讀書怎麼還養狗啊?(當時她已經長大了,是成犬了。)
老弟說是他同學的狗,當初是他的同學想養隻狗,所以他們就到附近的海邊跟人家要隻剛出生的小狗來養,對方答應可以給隻母狗,公狗要自己留下,老弟說當他們走過去要選小狗時,Doggy自己高興的跑向老弟,所以老弟就跟同學說:就選這隻吧!於是兩人就把小狗帶回宿舍了,結果沒想到當初說要養小狗的那位同學根本不是真心想養狗狗的,至於爲何目的我已經忘了,可能是想用來追女朋友吧!還是想養來作伴的,反正有一天老弟發現他同學心情不好就拿狗狗出氣,還常常好幾天不回宿舍也没回來餵狗,有時回來就打她、踹她,還會摔她,好幾次都被老弟發現給制止了,老弟罵他說:當初是你說要養狗,要是知道你會這樣虐待她,我才不會跟你一起去要,一失蹤就好幾天,又不餵她吃,一回來就拿她出氣,你這樣算什麼?

所以老弟說Doggy幾乎都是他在餵,可當學生也沒什麼錢,所以他自己吃什麼就分她吃什麼,因此她自小就跟著老弟吃辣椒醬拌乾麵,也練就了她吃辣的功力,後來他同學要畢業了,說要將狗捉去丟掉,老弟就跟同學說:不用了,留下吧!我來養,反正她也差不多都是我在養。

此後她就此跟著老弟生活,後來老弟要當兵時,只好將她帶回家裡,因此我才會跟她有段相處的時光(當時剛要了Milk回家養,他還是隻小狗,Doggy看到小狗會繞道,會趕快逃走,我不知道爲什麼,只覺得好玩,老弟說Doggy很怕小狗,可是Milk超愛Doggy的,所以他常追著她跑。)

可能因為她是隻曾經受虐的狗,所以她習慣的會保護自己,她喜歡躲在紙箱裡,而且是要有蓋子的箱子,這樣當她進到箱子裡時,就可以完全不被別人發現,好幾次我們都覺得狗狗怎麼失蹤了?叫她才看到她從某個小箱子裡出來,好幾次我都覺得很意外,那箱子那麼小(不到她身長的一半)她到底是怎麼進去的?這隻狗竟然會軟骨功?剛開始時覺得很好奇,所以就跟她說:好了,知道妳在裡面了,可以回去了,她就自己會再回到箱子裡,然後蓋子還是會蓋的好好的,反正從外面是看不出來她原來躲在裡面。
當你知道她在哪個箱子裡時,叫她,她會先用頭頂起蓋子成一小縫,只露出兩個烏黑帶點藍色的大眼睛看看外面的情況,如果發現你只是跟她鬧著玩的,就又躲進箱子裡不理人,如果很堅持的叫她,她也會以很懶洋洋的慢動作慢慢的由箱子裡出來,接著再順便打個喝欠伸個懶腰給你看,才慢吞吞的走過來,這表示她覺得你很無聊,不過她還是會乖乖的過來。
老弟說她是缺乏安全感,所以才會躲在箱子裡窺探外面,我們也就任著她了,如果是自家人進門,完全不會發現她的存在,可是如果是其他人,她會馬上從箱子裡跳出來對著對方低吠,如果對方再前進他就會對著他狂叫,完全地善盡她身為家犬的責任,不過如果出了住家範圍就不一樣了,一有風吹草動,就會馬上往家裡狂奔。
而Milk就完全不愛紙箱,也不會像她那樣把自己縮進箱子裡,總是大剌剌的寧可選擇地板也不要箱子,即使動完手術第二天,也要走出箱子,不願待在裡頭。

會養Milk是因為對哈利的想念,哈利是在我小時候家裡養的狗,卻在我國一時因半夜難產走了,所以心裡一直想養隻跟她一樣的狗,大學畢業後一年因緣際會下讓我有機會帶回了Milk,剛看到他時壓根不會想到他後來會長得跟哈利那麼類似,更沒想到他之後會歷經那麼多的苦難,就因為這樣,讓我自此失去再養寵物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