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時,婆婆打電話來跟老公說她這幾天買虱目魚回家煮,很甜、很好吃,她想買一些寄給我們,所以我星期一又收到一箱補給品了。

池上米2小包、甕瓜仔(盦瓜仔就是醃瓜、醃菴瓜、醃越瓜,也稱為越瓜脯。)、整尾虱目魚。
日本不知名的魚、花枝丸。
紅麴山雞腿2隻、烏骨雞(她說不是,但沒問是什麼雞)、虱目魚肚2片、虱目魚頭4~5顆、澎湖小魚乾(不知名)。
魚下巴(不知名)、土魠魚2片、加鱲魚半邊、透抽2隻、軟絲。

婆婆愛上用密封袋了,什麼都用密封袋裝,甚至有些還用了兩層,唉~有些問題不是因為要省錢,可是同樣的事情重複太多次,自己也會覺得很煩,所以就不說了,還是自己盡量做好後續處理吧!

當天晚上就烤了一隻紅麴山雞腿,果然如婆婆說的這次的味道很好,之前有一次很鹹,吃一口肉要扒兩口飯。

今天晚上烤了1片虱目魚肚,果真很鮮甜。


一個人的晚餐,雞肉咖哩+水煮蛋+碗豆苗+雜糧飯。


<09/21補>

今天老公參加公司的中秋烤肉活動<有個疑問,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中秋得搭上烤肉的啊?記得小時候都是吃月餅,配柚子,看月亮跟月兔,最多加瓶汽水而已啊!真奇怪!>,所以晚餐我自己在家解決,想說那拿這次寄來的小魚乾煮紅杏菜湯麵來吃好了,原來小魚乾真的分好多種,婆婆說這次的小魚乾(左)很甜很好吃,她自己拿來當零食吃,已經吃掉半包了,於是拿出來瞧瞧,真的跟之前的小魚乾(右)不一樣,這次的顏色跟黑美人魚乾好像喔!黑亮黑亮的,拿了一尾來吃,結果一口接一口,真的很甜很好吃ㄟ又不會很鹹,捨不得煮,最後決定拿大尾的黑美人魚乾來煮,這小魚乾還是拿來當零食吃好了。

澎湖的黑美人魚乾,實際大小跟po上的大小差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