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聽到一首很有感覺的歌,很有劇情的一首歌。

歌名:天冷就回來  <首頁點進去之後,在(視聽特區/主題單曲)可以聽到這首歌喔!>
詞/曲:梁文福
演唱:陳潔儀

從前對著收音機  學唱舊的歌
我問媽媽  為什麼傷心像快樂
媽媽笑著說  她也不懂得
我想出去走一走  哦媽媽點點頭
天冷你就回來  別在風中徘徊
哦媽媽眼裡有明白  還有一絲無奈
天冷我想回家  童年已經不在
昨天的雨點灑下來  那滋味叫做愛
嗚~別在風中徘徊  嗚~天冷就回來
*
漸漸對著收音機  學唱新的歌
我問朋友  為什麼做夢也快樂
朋友笑著說  他從不相信夢
我想出去走一走  哦朋友點點頭
天冷你就回來  別在風中徘徊
朋友眼裡有明白  還有一份期待
天冷我想回家  年少已經不在
今天的雨點灑下來  那滋味就是愛
嗚~別在風中徘徊  嗚~天冷就回來
**
現在對著收音機  聽自己唱的歌
我的他問  為什麼幸福不快樂
我微笑著說  我也不懂得
他想出去走一走  我對他點點頭
天冷你就回來  別在風中徘徊
我猜我眼裡有明白  還有一絲無奈
天冷他沒回家  我仍然在等待
明天的雨點灑下來  那滋味就是愛
天冷你就回來  別在風中徘徊
我猜我眼裡有明白  還有一絲無奈
天冷他沒回家  我仍然在等待
明天的雨點灑下來  那滋味就是愛
嗚~別在風中徘徊  嗚~天冷就回來
***

上星期六晚上(9/8)的「公視表演廳」播出在5/5舉行的「民歌傳唱音樂會--2007新竹之春音樂節「民歌傳唱」閉幕音樂會,由黃介文、馬世芳擔任主持人,邀請施孝榮、王海玲、黃大城、包美聖、李建復、吳楚楚、胡德夫、南方二重唱、許景淳等民歌手,分別演唱「歸人沙城」、「七月的冠軍」、「偈」、「忘了我是誰」、「當你生日」、「今山古道」、「曠野寄情」、「看我 聽我」、「再別康橋」、「守著陽光守著你」、「愛的代價」、「小茉莉」、「匆匆」、「美麗的稻穗」、「秋蟬」、「微風往事」、「一條日光大道」、「玫瑰人生」,最後為了紀念年初過世的馬兆駿,眾歌手更合唱馬爺的經典創作「木棉道」、「散場電影」、「風中的早晨」,對我們這代人來說首首是經典,最後在一再的安可聲中以全體合唱「小草」為今年民歌傳唱音樂會畫下圓滿的句點。 

提到黃介文讓我想到她的「畫臉」,我想這首歌知道的人應該不多吧!這是我以前很喜歡的一首歌,在這幾年中我也曾偶而會想起這捲錄音帶,因為它曾伴我度過一段住校的年歲。
我覺得歲月似乎沒在黃介文身上留下記號,只是退去青澀比以往更顯亮麗。
 

這首「愛的代價」也是我喜歡的歌之ㄧ,尤其由包美聖唱來,更優美動聽,也更感受深刻,立刻找出來,一面聽著這首歌一面紀錄下剛剛聽完這個音樂會播出的念想,雖然不是茉莉伯母唱的,可也能稍稍帶回剛剛聽歌時的心境。
<包美聖、齊豫、蔡琴、陳明韶、楊芳儀&徐曉菁、黃鶯鶯都是我心中的女聲no.1,她們的歌,我是百聽不厭啦!>

民歌之所以深植人心,是因為當初那些創作者大多是出自年輕的學子以其最單純、直接的熱情,透過內心的情感,優雅的文思,為當時的社會注入一股清新的風潮,所以聽來特別能牽扯人心,也為我們這一代過往的年歲裡的歡樂與哀愁做了美麗的詮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