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似乎漸漸暖了,老公提議說要去買枝仔冰順便出去走走,可前一天晚上才下起大雨呢!沒想到星期天竟是個適合吃冰的天氣,於是帶上保麗龍盒子往老地方行進。
我喜歡吃這種台電冰廠製的枝仔冰勝過糖廠的<<印象中我曾到虎尾、大林、斗六、月眉、新營、溪湖、後壁(台南)這些糖廠過,其中印象最好的是溪湖糖廠。>>,不過我吃過的也沒幾家,只吃過大觀、二坪山及白冷冰廠三家的冰棒,前面兩家都是在二坪山上,小時候還得爬上上百階的階梯上山,然後買支二坪山上的清冰(或雪糕),在當時是種難得的享受,冰棒一入口的剎那感覺所有的辛苦似乎都是值得的,而且既運動又消暑,有時想想以前的生活,快樂就是如此的簡單。
其實當初山上只有一家冰廠,而大觀冰廠是後來才搬來的,詳細情形不清楚,只記得好像是因為要興建明潭水庫,大觀(地名)似乎整個村都會淹沒在水庫中,因此必須要遷村,所以大觀冰廠才會移往二坪山上。
就因為如此現在上二坪山吃冰就有兩處可以選擇,我後來比較習慣吃大觀冰廠的冰,雖然另一家佔了地利及店名之便似乎生意超好,種類也多很多,可是因為有些顏色及香味令我吃得不是很喜歡。

白冷冰廠是近幾年才又開始營業的,我跟老公從讀書時假日就很喜歡往中橫跑,幾年前發現這地方竟然開始賣冰棒了,結果一吃之後就喜歡上了,最主要是吃過不會覺淂有負擔,所以近幾年只要是夏天就會跟之前住這裡的小叔三人往這裡跑,順便出去呼吸山上的空氣,這家的冰棒很天然,只是感覺每次的口味都會略有小差異。
我覺得紅豆、綠豆、花生、巧克力、香檳、牛奶、草苺、玉米、五葉松、紹興桂圓糯米,這些應該是比較固定的,其他的水果口味(鳳梨、百香果)有時會太甜了點,芋頭有時會比較不香,酸梅會比較不酸或比較鹹,所以我習慣每次去,會挑比較不固定的幾樣吃吃看再決定要帶回哪些口味。
另外,這次去發現他們的冰小漲價了,紅豆、綠豆、花生、芋頭這類的(忘記共有幾樣),他們說因為物價的關係於去年6月1日漲了1元,水果類沒變,這家是三家台電冰廠中我最喜歡的,不過只有冰棒沒有雪糕。
如果有去谷關就會經過這裡,不妨到此買來吃吃看,也可以宅配喔!
TEL:(04)25943615;E-mail:
u817054@taipower.com.tw


這次買了芋頭、花生(7元)、百香果(6元)、桂圓、五葉松(10元),綠豆、紅豆(7元),七種。

我跟老公買了兩支冰棒後,邊試吃邊到附近走走,這附近都是台電宿舍居多,環境很不錯!



路口兩旁各種了一棵相當高大的茄冬樹,爲什麼會特地拍他們?因為我家常常煮茄冬雞茄冬蒜頭雞(舊照片),所以覺得他們很親切。


幽靜的小路。


長得很像蓮霧形狀的小花,散落一地。(不知道是何種植物的花?)
970406補:原來這是蘋婆的花,長得真可愛。


看到這片鮮翠苔蘚忍不住想留張影像,可是因為我會手震,所以只好挑老公拍的PO上囉!


這紫色的花,老公好像說這是野牡丹吧!
左下方橙色的是它的果實。


這朵是6瓣的,上面是5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