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上次去小叔家時,他拿了包"德忞牛肉干"請我吃,跟我說這是他吃過最好吃的牛肉干,我跟老公吃過後也覺得真的是很不錯喔!雖然不便宜,一包300g要250元,不過真的不錯吃喔!而且聽說並不是隨時都有得買的,好像是要預定吧!店家平時好像是在賣牛肉麵,上網查了一下,還真的頗有名氣。


上個月底看到網路上的PC home會員報寄出的"家傳手藝轉型 上班族網路找春天!"信裡有介紹一家"阮的肉干
"頗吸引我的注意,可能因為剛吃完小叔給的牛肉干的關係,覺得只要是牛肉乾看起來都很美味,於是上網訂了些牛肉乾給小叔,一些給自己,止止嘴饞。
這幾天陸續吃了幾包,覺得口感都很不錯,可是口味應該還有些許進步的空間(可能是因為吃過德忞之後才這樣覺得吧!),不過店家服務及包裝都很優,隨箱還附餐紙,真的很貼心呢!
就牛肉干而言,我覺得三種口味太甜也太鹹了點,而且黑胡椒味道過重,有點不覺得自己吃的是牛肉干,因為調味料的味道壓過食物的原味,感覺太過喧賓奪主,可惜了牛肉片兒。
另外我覺得這家的豬肉干比牛肉干好吃些,魔力嗆辣豬肉干應該是六種裡面口味最佳的,其實我覺得辣度還好不會很辣;但魔力嗆辣口味的牛肉干比豬肉干辣喔!


今年過年老公從公司拿回來兩盒新東陽
禮盒,裡面剛好也有牛肉干,我順便帶回高雄想說大家一起吃,裡面的東西也都不錯(辣味牛肉乾、蕃茄牛肉乾、豬肉乾、綠茶肉鬆)都蠻好吃的喔!
其中的"番茄牛肉干"好像家人都很喜歡(只有我不是很喜歡),當天晚上竟然還有一個家人趁半夜時還特地上樓自己一個把整包都嗑個精光,一口也沒替別人留下。(這其實也沒什麼,不過自己這樣就別私下還說別的家人吃飯時自己把菜吃光都不替他人留點,這豈不是五十步笑百步嗎?)
辣味牛肉干我覺得還不錯,不過家人不是很喜歡;豬肉乾是紅色厚片那種口味也不錯喔!"綠茶肉鬆"很好吃,不過竟然也是辣的說。

没吃過德忞之前,其實我最愛的是金門的高坑牛肉乾
,尤其是條狀的原味口味,有點像以前營養口糧裡面附的牛肉塊,嚼起來很香,不過聽說近年來已經讓當地另一家金門良金畜牧場的牛肉乾給拼過了,這家竟然還有賣牛肉角呢!這家應該是我下一個目標吧!等我喔!上網看到這裡有一個拍賣網站,應該是目前最便宜的吧?而且還品牌齊全呢!

平時很嘴饞時,我也會到賣場買唯一行的牛肉乾
吃,最常買的是滷汁香辣牛腱片、川辣麻辣牛肉乾、還有一種是家常口味的牛肉乾,我覺得都還不錯,只是這是比較乾的牛肉乾,不像其他的有湯汁,可是至少吃得到牛肉味,這樣我才會覺得自己是真的在吃牛肉乾,總覺得這樣才不至於委屈了那上天堂的牛兒。(ㄎㄎㄎ。。。這是哪門子的謬論啊?)

其實還有吃過幾家不錯的牛肉乾,可是因為店名都忘記了,只記得地點,所以這就不提了。


前幾天在客家電視台
的「健康、生活、好煮意」節目中介紹"枸杞子":甘、平,滋補肝腎,益精明目。而且非常適合平時少量持續食用,於是就將之入菜,還不錯吃呢!這個節目還不錯,有機會可以參考看看,可以多認識不同種類的食材呢!
節目中談到目前市面上有些枸杞子會用二氧化硫煙薰過,以保其色澤艷麗,因為不知道自己買的有沒有,所以食用之前最好先加以浸洗過。


裡面有雪耳、新鮮百合、生干貝、毛豆仁、碗豆仁、紅蘿蔔、枸杞子,我用微波爐加熱,加點烹大師調味,如此而已,清淡爽口,口感也算豐富,可忘記要加點油,因為有胡蘿蔔(內含VitA先質,油溶性。),應該要加點油脂才利人體吸收。

在這裡提一下我使用微波爐的經驗:
1. 微波煮食
時要記得盤子裡一定要有點水分,也要記得加蓋(不用蓋得很密),這樣水蒸氣才不會散失過快(也可保持微波爐內部的清潔),食物才熟得快,否則很容易變成乾喔! 
2. 我不喜歡用塑膠容器或是保鮮膜進去加熱(我用康寧的透明玻璃鍋蓋,其實拿盤子翻面也可以當鍋蓋喔!),就算只是回溫食物也一樣,因為如果有油脂的食物,溫度應該很容易上升,總覺得不怎麼保險,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疑慮,不代表正確,就像很多人都對微波爐存有諸多疑慮相似。
3. 另外,易熟的食物盡量放盤子的中央,耐煮的放外圍,因為微波爐加熱是由外向內(盤中央是最慢熱的)。
4. 我的習慣是分段加熱,就是每次加熱時間是以1.5~2分鐘為準,不夠時再增加時間,中間可取出稍拌一下會比較均勻、快速。(機器功能是固定的,人是活的。。。認識它才能活用它。)
5. 煮蛋時,切記要拿筷子或叉子將"蛋黃"戳個洞之後再微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