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婆家的肉粽,一樣是用麻竹葉再加上一片桂竹殼(舅媽家的)包成的,不過婆婆說今年的兩種包材都比較小,所以今年的粽子個頭小了1/3左右。(左邊是內層)


婆家是包南部的水煮粽,今年的材料有香菇、乾干貝、乾蝦仁、櫻花蝦、豬肉、紅蔥頭、栗子、長糯米。

婆婆說這串應該是她包的,因為干貝都是整顆的,阿姨只放半顆,話說我覺得今年的肉粽沒有去年好吃,不只少了魷魚乾,米也比較不Q,這讓我想到該不會是婆婆今年的身體比較不好吧?所以手比較沒勁?(希望不是)因為婆婆說過她的媽媽跟她說:肉粽要摧乎緊,鹼粽要鬆鬆綁。
不過老公說還是很好吃,因為這是媽媽的愛心啊!尤其是在南台灣的大太陽下完成的,更是辛苦。
今天早上他還特地蒸了幾個粽子拿去與同事分享。

我家鄉有個習俗,就是不送人整串粽子跟整板菜頭糕或年糕的,除非對方是喪家,有事的當年還是隔年,喪家不能包粽子跟做粿,得由親友贈送除外,所以如果要送人這些東西時要記得把粽繩剪斷(不要整串),而糕類要切角(不能整板),不然就要跟對方收10元表示是賣而非送,記得我剛結婚時,媽媽要給我粽子時還叫我要給她10元,她說這樣才不會觸我楣頭,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這個習俗?


這次的粽子是老三小嬸幫忙載來的,婆婆說本來要用寄的,可是剛好最小的小嬸看到說:不用寄啦!叫三嫂載去就好了。(因為這次老三小叔沒回家,他超沒耐心,連婆婆要給他們的東西,他都不耐等待會發脾氣,所以平時就算他們有回去,婆婆要給我的東西都還是用寄的。)

這次婆婆託老三小嬸帶上來的東西爆多的,滿滿2個保麗龍箱子,再加上4袋東西,因此不只有肉粽,還有魚魚肉肉、蔬菜、水果、好吃的餛飩、旗魚漿、池上有機米、豆腐,不過米跟豆腐老三小嬸忘記拿給我,所以晚了2天才拿到,婆婆電話裡只說是日本進口的豆腐,要給我們吃吃看(因為老三小嬸上個月回去婆婆有給她,這次回去又跟婆婆要,所以婆婆就順道買給我們。),原來是利樂包裝的古都雪豆腐,晚上就可以來吃吃看了。



今天中午接到一通手機電話,說了一個跟我名字差一個字的名字,然後說是宅配,我人剛好在開車,所以沒多想,只是覺得納悶,因為最近我沒買什麼需要宅配的東西啊!就跟對方說沒這個人,對方問說有沒跟富邦買東西?我回說沒有,他就掛電話了,這該不會就是詐騙包裹吧?第一次遇到,現在的壞人真是什麼花招都搞得出來,真歹心!

而且最近常接到打來只響一聲的手機電話,也有對方來電顯示的,然後每次打來都是如此,就算我馬上拿起手機聽也還是如此,該不會是希望我回撥吧?腦中突然記起老三小嬸過年時說過她曾回撥過一次未接電話,結果那個月的手機帳單多了500元,所以大家還是小心一點為妙。



這就是脫去外衣的雪豆腐,家裡沒有香菜,所以加了芝麻一起吃,婆婆電話裡說她覺得豆香味比較濃一些,可是我不覺得,只覺得口感比較細緻,吃起來比較甜,覺得有點像以前做過的豆花,老公說:這種還是吃吃看就好。(因為價錢有點不美麗,不過是有機而且漂洋過海來的。)

<補心得>
960623晚上又開了一盒,這次特地不加芝麻,而且吃了沒沾醬油的部份,真的是有淡淡的豆香味,只是跟平常吃的豆腐味不同,我還是比較習慣平常吃的豆腐那種豆香味多一點,不過這豆腐口感真的很細緻。

我蠻喜歡新埔錦興豆腐店的豆腐,口感也很不錯,有經過的朋友可以買些試試看,對了,他們家的油蔥也很不錯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