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以前PO過的東西,因爲最近又開始做拼布,所以想說將以前的作品移到一起好了。

貓咪包包-正面
這是幫一個愛貓的朋友做的,當初幫她買了材料包,而且應她要求幫忙完成,這是自己的第一個材料包完成的作品,對我而言算是有點紀念性。


貓咪包包-背面
旁邊那個手機袋是材料包中沒有的,是我無意間看到日本發行的書而憑印象完成的,我已經忘記是不是跟書中一樣了(應該是差不多吧!),書中發表這個袋子的老師也有做手機袋喔,所以我幫朋友多做了一個手機袋。


這個是好幾年前美國出的一系列嬰兒用的棉布,以企鵝、雪花為主,觸感很柔軟,當初買來是要送給大弟的女兒的,後來因爲花了好長時間才完成,又因為某些因素,所以最後才留著自己使用。
藍色的是老公的,可這明明是企鵝啊!他每次都說我的小熊被被呢?人家牠是帶著小熊帽子,手上抱著小熊布偶的"企鵝"啦!
除了邊邊接布那排的小小隻的企鵝之外,其餘的企鵝,包括中間主布的那些都有用手工壓線了,我沒學過手縫,所以很多時候是靠自己摸索的,不知道是不是正確,反正最後也完成了。


粉紅的是我的,原來已經快6年了。


這是91年做來送給婆婆的袋子-正面,跟貓咪的袋子差不多大小,袋形是我看日本拼布書之後,自己改的樣式,那塊花布我很喜歡,所以花布上的圖案我有手工壓線,讓圖案比較立體些,配上中國結的釦子,感覺還好吧?


送給婆婆的袋子-背面(記得這面好像跟原設計頗相似。)
這面的壓線是用機縫的,這樣快很多,這是我做的第一個拉鍊包包。


送給婆婆的袋子-側邊
我只找到這3張照片,所以就都PO上來吧!婆婆不用手機的,所以沒作手機袋,當時沒想到應該幫她做個零錢包才對,改天找出之前的布幫她補上吧!
從沒見婆婆拿過這個包包,該不是覺得太醜了吧?因為她縫紉的工夫極好。
不過結婚前老公幫婆婆買的包包都沒見她拿過,以前問過她,她說要好好留著當紀念,她曾說過那是她兒子第一次送她的母親節禮物,所以我想也可能是捨不得拿出來用吧!那是不是也是因為這是我第一次送她自己做的包包呢?
前幾年老三小嬸說過她很喜歡這個包包,她好想跟婆婆要來用。
後來我回去時曾跟婆婆提過這件事,我婆婆說:她想哩!怎麼可以,這個是妳送我的,我要留著。
所以它仍舊躺在婆婆的衣櫃裡,跟她其他的收藏品在一起。



這個泡芙是之前老公同事到日本去玩帶回來請大家吃的,老公說他覺得這個包裝袋很可愛,所以帶回來給我,剛好最近整理舊照片時看到這些照片,就一併放上來,我看不懂日文,所以不知道上面的意思,不過有去日本的朋友可以買來吃吃看,一包裡面有2種口味。


老公知道我喜歡吃泡芙,特地帶了2小包泡芙回來與我分享,所以我們一人各吃半顆,我覺得這泡芙吃起來很輕柔,跟台灣賣的義美小泡芙口感完全不同,藍色的是奶油口味,黃色的是巧克力口味,很小一顆喔!還好當初有放上CF卡一起拍,這樣就可以約略知道大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