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社大最近說要繳作品參展(我還搞不清楚是什麼活動),實在不知道要拿什麼東西出來,只好把之前上課時的東西整理一下,拿了四張圖出來野人獻曝囉!



家裡拍的(是CANON相機拍的),當初的題目是「地圖」,不知道該怎麼畫,枯坐了很久,眼看到大家都動手了,我還是坐在那裡腸枯思竭,不知如何是好,所以只好先畫框框,免得只有我的圖紙是空白的,然後老師問我說我要畫什麼?我說其實沒想到該畫什麼,我想畫我家應該最簡單吧!於是靈機一動,把圖紙分割成5個空間,想說還是先把中間的方格填滿再說吧!這樣比較好掌握,第一個想到的是廚房,那就先從廚房開始吧!就這樣下了第一筆,也這樣熬過那堂課,當時只是用鉛筆的起草而已。(這堂課的主要媒材是簽字筆,當時手邊只有簽字筆、鉛筆、色鉛筆,因此我以色鉛、簽字筆各半完成。)
<中間是廚房,畫上烤箱跟麵包比較快,因為我做麵包的地方就在廚房,覺得畫上流理台有點無趣,所以就省略了,為了給廚房溫暖的感覺,所以才加上木紋框;
左邊是窗外的景象,以類似相框的框架區隔(紫、金色兩色),有稻田、小橋、河流、透天住家、工廠、道路、路燈,當天老師介紹的繪本作者是以兒童的方式去繪圖,所以房子跟樹是倒向道路兩旁的,沒有立體的概念,所以我想在這個框框中也嘗試一下這種方式;
右邊是我家的陽台及大門的位置,陽台的窗戶外被老公種滿了蘭花,有盆子的、木板的、木條的...當時有些正好是開花期,這時他會把它們拿進來掛在屋內看得到的地方,因此就將它們一起帶入畫中。而大門出去就是樓梯間,所以這區就以樓梯當區隔吧!向上的輕點,向下的重點,所以選擇粉紅與黑兩色去完成;
上方是別人家啊!該畫什麼?想到每次上頂樓曬衣服、被單,太陽大得很,那就畫上天空吧!台中的天空大都灰灰的,不像南部的天空那麼藍,因為這附近有稻田、河流的關係,常有燕子、麻雀等等的鳥兒出現在窗外,所以就畫上幾隻鳥吧!感覺還是有點單調,所以補上兩個風箏,想飛又飛不走的風箏...;
下方是窗外的夕陽,以前常常站在面西的窗戶,看著火紅的夕陽落入大肚(度)山後,現在因為中科的關係,幾年前有了條長長的路燈路,而且這方向住宅、高樓林立。>
結果後來好像是我第一個完成這個題目的,所以才有接下來那棵樹的完成。

裱裝完成品,同學說有裱裝比較有質感,我怎麼感覺不出來啊?還是相機不同也有關係?這張是SONY相機拍的,因為比較輕比較好攜帶,而且有防手震功能,不然我怕會拍出一堆模模糊糊的照片回來。


CANON相機拍的,這張是老師看我枯坐在那裡不知要做什麼,因為大家還繼續在畫「地圖」,所以問我要不要畫繪本中的那棵樹?正好我也有興趣,因此順便教大家的新的技法,不過我不是照老師教的方法去完成的。
<畫這棵樹沒啥想法,本來只是試著把老師教的畫法畫出來而已,只是後來可能因為媒材不同的關係,所以最後只好以自己最初的想法去完成它。>

裱裝完成品,SONY相機拍的。


這是繪本裡的原作,是外國的繪本(沒記書名跟作者),課堂上用ASUS手機拍的。


CANON相機拍的,這張一開始是嘗試著要照老師教的方法去完成,可是不知怎麼就是越畫越心煩,所以後來就把它丟在一旁,是最近想說不然再把它拿出來畫畫看好了,勉強把它畫好來,最後也沒照老師說的方式畫,我發現我沒辦法照她說的方式去畫,或許下次再試試看吧!
<這張是完成上一棵樹之後,覺得是不是應該再試試老師教的方式去完成?可是我還是沒辦法,後來有一天拿出畫本看了看,那拿來試試新買的水性色鉛看看跟原本的油性色鉛效果差多少?順便拿來試試色鉛的顏色真實性,於是畫啊畫的就把它畫滿了,也算是完成了。>

裱裝完成品,SONY相機拍的。


CANON相機拍的,這張是怎麼來的,我忘記了,好像是「大變小或小變大」之類的,這張是用壓克力水彩上色的,也是上完色就不管它了,丟了好幾個月,前幾天才用色鉛幫牠加上眼睛、鼻子的。
<這張到底是怎麼來的?真的忘記了,好像是看到某個圖片中的小狗很可愛,於是把牠畫下來,那之後怎麼辦呢?找個簡單的圖吧!那畫朵簡單的花吧!這樣圖紙才不會太空了,因為用壓克力水彩上色,原本的表情已經看不到了,前幾天以色鉛整理花瓣及花梗時,隨手畫上表情,配上抖動的花瓣及後肢,覺得還算得上協調、可愛吧!>


裱裝完成品,SONY相機拍的,同學剛好帶了用電腦割的卡點西德音符符號去完成她的作品,跟她要她剩下的音符填補空白的部份,這是最後的完成品,整張圖變成不一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