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做丸子了,我該不是做上癮了吧?其實上上個星期才做過一次,前幾天就已經吃完了,所以又動手做了這批。



這次是用--
旗魚漿(1斤),主聯花枝漿(2盒),主聯沙蝦仁(1盒)
濕海苔(約拳頭大小,加這個口感很讚喔!),青豆仁(約拳頭大小),青蔥末(3支),{牛蒡絲(半支,浸醋水防氧化),香菇末(4大朵)--此兩者可省略,感覺比較搶味,如果單獨使用,味道應該很好。}
黑/白胡椒(適量),鰹魚粉(1小匙),冰糖(2小匙),香油(少許),可加少許薑末(不過家裡沒有)
--攪拌均勻。

煮一鍋水,加入少許鹽,待滾轉中小火,我用右手捏丸子,左手拿湯匙舀取丸子下鍋,待丸子浮起約2分鐘,就可盛起,放置於一乾淨無沾生水的鍋子內待涼,即可放入冰箱冷凍。

最後可將香菇水、浸牛蒡絲的醋水與煮丸子的湯汁一起煮滾後,待涼,分裝入冷凍,可當高湯使用。


*************************************************************************************************


吃得好飽喔!^_^

婆婆打電話來說要寄粽子來,所以今年又可以偷懶了,呵呵呵~~~。
感謝您及大阿姨,每年都讓我可以吃到現成的肉粽。


愛文芒果+主聯的"四方低脂鮮奶"一起吃,我覺得很好吃,感覺比較不會太甜膩,對我而言是一大享受呢!

<960628補文>後來四方鮮奶快被我喝完了,只好多加一罐養樂多<金蓋的,感覺比紅蓋的酸>,也很好吃,甚至後來沒牛奶想說那改用原味優酪乳看看,酸酸甜甜的也很好吃,愛文愛文,我愛妳,每天都有冰冰涼涼的芒果可以吃,今年真是吃芒果的年,趁便宜好吃要多吃點,好補前幾年少吃的量,ㄎ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