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婆婆幫我買的旗魚漿,跟前2次使用的漿是不同家的,說是讓我試試看哪家的我比較喜歡,因為這家的旗魚漿她沒買過。


這次是1斤旗魚漿+1斤主聯花枝漿+半斤主聯野生沙蝦仁+新鮮海苔+紅蘿蔔丁(6mm大小)+豆薯丁+蔥花+主聯芹菜乾+牛蒡圓薄切片+一般調味料---做成的。
這次的旗魚漿也沒腥味,不過覺得之前那批的魚漿做起來比較好吃,口感比較紮實些,也可能這次蔬菜放得比較多的關係,這下子又有一堆丸子可以吃了。


一碗丸子乾拌麵簡單解決今天的午餐。

晚上又做了仙草凍、抹茶凍、愛玉凍,這樣明天又有東西吃了,不過家裡沒啥蔬菜了,只剩一個大南瓜而已。


<960717>今天吃了這次做的3種涼點,口感都很好,我想說:老公啊!我怎麼覺得我洗的愛玉比你洗的好吃呢?所以你應該要多練習呦!

說起仙草凍其實小時候只稱它做仙草(因為當時根本還沒有聽過燒仙草),我小時候家裡每次買回仙草(約大同電鍋10人份內鍋8分滿的量)都得先用刨絲器將仙草全部刨成條狀之後再加入冰糖水中食用,也不知道爲何得如此麻煩,讓我每次看到家人買仙草回家就覺得非常無趣,超想跑去躲起來,因為後來這項工作也不知道爲何竟落在我身上,就算做完了也不想吃了,我覺得切成小塊吃不是挺方便快速又不沾手嘛,多好啊!爲什麼每次都得弄得像吃粉條一樣?
一直到多年前我大學同學找我到東海的豆子(店名)去吃仙草芋圓(還是芋圓仙草)之後,我才又對仙草改觀,現在的人真聰明,總有許多不經意的發現與巧思,甚至顛覆了往常既定的想法,賦予傳統另一斬新的面貌,也給予生活帶來更多新的樂趣和變化。


本來這星期想出門遊玩的,結果連續下了2天的雨,是故意不讓我出門的吧!所以只好來找點事情做做,轉移一下注意力。不然最近家裡發生的事情壓得心裡有點煩,一不小心就不自覺對你大聲,唉~~我不是故意的,還好你能體諒啦!其實沒出門也好,就算這次真的出門去玩心裡也有罣礙,還是下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