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還蠻喜歡吃小排的軟骨,所以趁賣場特價買了一些小排回來,家裡還有洋蔥,加進紅蘿蔔應該也不錯吧!

這還沒熟喔!熟了會有很多湯汁,拌飯、拌麵都OK,如果有隔天我通常會撈掉上層結凍的浮油,再加盤青菜就打發一餐了。

小排部份我有先用醬油、味霖、紹興酒醃過(因為時間不夠,所以有抓馬過),要直接用快鍋燜(因為快到吃飯時間了),所以就直接在淺快鍋中先將小排表面熱過(直接開火,不用倒油,等鍋子有熱氣之後),放入肉塊(我跟老公都不敢吃肥肉,偏偏這部位少不了油脂,所以將有肥肉的那面貼鍋,這樣就可以直接榨出很多油出來。),等表面煎乾後,依序放入洋蔥、小排、邊邊再擺上紅蘿蔔,將原先醃肉的醬汁倒入鍋中,鹽、冰糖一小匙,再加入半杯米酒(洋蔥會釋出很多水份),蓋上鍋蓋,等鍋子出現聲音(fissler<藍點>快鍋是出現2條白線),轉小火再煮約5~7分鐘就可以了。(軟硬度還是看個人喜好,時間自己斟酌。)

因為只有兩口之家,所以隔天就吃多少取多少出來加熱。
聽說
洋蔥對身體有很多好處,所以三不五時要吃吃喔!記得有一陣子超迷肯德基的洋蔥圈,偶而就會找同學去吃吃他們的洋蔥圈。

洋蔥煮熟就會釋出甜味,就算是涼拌也很好吃呢!不過要先浸過冰水,不然吃起來會辣辣的,我每次切洋蔥眼睛都會睜不開,還淚流不止,聽說如果先泡過水會比較好解決,不過我都還是會偷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