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老公跟我說他種了形狀像燈籠的辣椒,我說:真的嗎?那個很辣ㄟ,他說:我也不確定,要等結果才會知道。

昨天他拿了這顆像南瓜的黃色椒跟我說:辣椒只剩下這一顆了,因為植株乾死了,我說:是喔?這是辣椒喔,該不會是甜椒?他說:不知道ㄟ,妳不會咬看看就知道辣不辣了。我說:.....你自己不咬竟然叫我咬。


剛剛上Yahoo!知識+找到跟它很像的照片,如果是辣椒應該叫做
南瓜辣椒,而非燈籠辣椒,可是顏色又不一樣,網站上的辣椒照片是由綠色轉紅的,這個是由綠轉黃的,而且蒂頭部份看起來就像甜椒(辣椒蒂頭好像比較小),辣椒底部比較圓、比較小,所以不知道它到底是什麼?等我煮它時答案就能揭曉了。
這大小很迷你,因為窗檯外的盆栽土不夠,所以都小小的。(旁邊是10元硬幣)


前幾天老公帶回一盒30顆裝的俊美的鳳梨酥,就鳳梨酥而言,北中兩大代表:基隆的李鵠餅店與台中的俊美食品各有其基本消費群,各有喜愛者,那塊李鵠餅店的鳳梨酥是朋友給的,因為當時包裝上原料標示含有酥油,所以我沒吃,一直放在冰箱裡,那天想到,才去翻出來一起拍個照,俊美的鳳梨酥是12元/個,重量27g/個,李鵠的鳳梨酥沒買過,好像也是12元/個,重量28g/個。

不過今年初,回南部過農曆年時,去舅媽家剛好有人送來李鵠的鳳梨酥,我有翻看成分,已經沒有看到標示酥油了,但不知道實際上是不是真的沒了。
(酥油:氫化過的油,牽涉到反式脂肪酸,會讓點心皮吃起來比較酥,不過我比較不喜歡那種口感,有陣子新聞媒體對反式脂肪酸也是炒得沸沸揚揚的,國外也是。)

想到上次在網路看到鳳梨酥到底該歸類為北中南何處的地方特產?我覺得台灣不就丁點大,宅配都能隔天到府,而且現在郵局都推出半日配了,更何況台灣中南部都有產鳳梨,人家北部也都做了百年了,然後才來說是哪裡的特產會不會太慢了?是哪裡的特產又能證明什麼?難道要別的縣市都別做?還是推出時都得掛上"地方特產"才能賣啊?就叫"台灣特產"不好嗎?一個能代表國家的特產不是更響亮嗎?
連個小小鳳梨酥都有人要拿出來搞分類作文章,難怪藍綠問題始終搞不定,受益者永遠輪不到百姓,嗚呼哀哉!(就算是主婦偶而也有不平之鳴)


<960903補>
昨天中餐老公拿它加菜,結果是"黃甜椒"。
他說:我沒種過甜椒啊!而且季節也不對啊!那我之前種的燈籠辣椒不就陣亡了?
我說:有吧!(因為我常常會要老公把某些蔬菜、水果的種子拿去種)你忘記了吧!你確定你有種燈籠辣椒?
他說:對啊!寄給我的人說是燈籠辣椒啊!
我說:可能陣亡了吧!有甜椒吃也不錯啊!哈!


延伸閱讀:松子酥



<971011補>

去年做的鳳梨酥,讓老公拿去公司請人吃,雖然他已經沒在那家公司服務了,直到今年還有人在問他,料想自己做的鳳梨酥,應該不比買的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