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的鄰居又送來他們去三灣買的水梨(這是不是豐水梨啊?好久沒接觸了很多品種名都忘記了,以前每年產季都會去卓蘭青果市場買上一箱回家的,已經很久沒這樣做了。),就是送我們大頭菜的那位鄰居,去年這時候他們也是有拿水梨來給我們,真是不好意思,我都不知道該要拿什麼當回禮了。

其實收禮讓我很傷腦筋,不收怕人家心裡難過或是以為我孤傲,因為對方是真的很誠心,可收了之後就覺得欠著一份情,又得傷腦筋想回禮,畢竟住在這種層疊的大樓裡,能有個相互往來、不求回報的好鄰居也是件可喜可賀的事,感謝你們!常常都會想到我們。


夏天吃水梨是件舒暢的享受,左邊是婆婆給的,右邊是鄰居送的,老公說一次吃兩顆,比較過癮,這兩顆梨的甜度很高,水分也很足,冰冰涼涼又爽脆清甜的汁液是最佳的消暑涼方。
看到水梨會讓我想到韓國泡菜,想到我去年都沒做過韓國泡菜,所以好久沒吃到了,今年一定要做,不能偷懶,到時候吃它個過癮,好想韓國泡菜年糕跟泡菜鍋...好吃的哩!


因為之前婆婆給的雪豆腐早就吃完了,所以趁上次出門與朋友見面時,順道去愛買買了幾塊中華的有機豆腐,這樣每天都有冰冰涼涼的豆腐可以吃。
右邊是嫩薑涼拌,是媽媽敎我的吃法,我覺得很好吃又超簡單的,不過先決條件要選超嫩的嫩薑,這樣才不會太辣及有纖維太粗的問題,然後將之洗淨,切薄片,要吃多少切多少,放入冰箱冰涼,要吃前才拿出來,淋上帶點甜味不要太鹹的醬油膏,再淋上香油,就是超完美的組合,所以每次有可以這樣料理的嫩薑,我都捨不得拿來煮或炒,這吃法是我家的首選,不然拿來炒肉絲/片,魷魚、花枝、小卷之類的都很讚。


這是朋友寄來的禮物,堅果棒其實有四條,其中一條被老公帶走了,謝謝妳喔!千里迢迢帶回的心意,感激在心頭,讓妳破費心裡很過意不去。


這是婆婆寄來的魚,這十幾年來她陸續寄給我們各式各樣不錯的魚,甚至有些是我連聽都沒聽過的魚,有些魚甚至是只見過那一次而已,因為她說現在很多魚是可遇不可求,所以不是想吃就有得買的,我想應該從現在起將她寄來的魚做個紀錄,不然很多魚吃過之後就没了,忘了,覺得很可惜。
不過這是什麼魚?我忘記了,有誰知道?(它身上那4刀是我劃的,忘記要先拍照。)
肉質細緻有點像斑類,通常應該是煮湯吧!不過我跟老公喝魚湯喝怕了,所以我還是用烤的方式處理。


這個是什麼魚呢?我也不知道,問過婆婆之後再填上答案吧!這魚肉吃起來像黑鯧又比黑鯧細一點,刺硬。
這樣介紹於會不會有點血腥?因為我都趁要料理時才順便拍照的。

我找到之前的一篇文章中也有愛心魚的資料,所以將這篇愛心魚的紀錄改為第2篇,這樣對我而言會比較好整理。


<960706>這天吃白鯧,只有1/4片,我都直接放烤盤烤熟,中火約20分鐘,如果要表面酥脆,外皮及魚刺的部份可以抹薄油,食用時,沾醬油、醋(當然有新鮮檸檬汁更好,這次用蘋果醋)。
這片白鯧魚甜度與肉質口感皆勝過上面2尾魚,很美味,這是婆婆常寄來的魚種,如果買到比較大隻的時候,她都會請老闆切成這樣,方便料理,老公說那個烤過的魚鰭在日本應該可以拿去泡清酒,是不是有這種喝法?好像看電視介紹過,不過不知道是用哪種魚。


<960707>這天吃鮭魚肚,忘記是哪裡的鮭魚了,沒有我擔心的可怕的味道,只是粉~油~~,這個比較小,所以利用旁邊的空間一起烤些筊白筍,烤筊白筍時間比較短,所以可先取出,不會噴到魚油,因為這片魚比較厚,烤中火約25分。
冰箱裡還有一片,得休息幾天再吃,太~油~~了,我覺得鮭魚肚還是生魚片的吃法最好吃,若要煮食的話,寧可選尾巴或魚頭。{下次改用其他煮法吧!懶人。)))-->嗯!知道了。[左腦)))-->右腦。]}


<960708>這天吃土魠魚肚,這也是我家常吃的魚,不過不便宜就是了,婆婆會趁盛產季節時多買一些回來冰,這是店家用鹽處理過,然後再真空包裝冷凍方式販賣,聽婆婆說每年店家光這樣產品生意就很好了,因為很好保存,所以有人都會買很多寄到國外給在外地的孩子們,這個要時節對時比較好吃,魚肉才會甜美多汁,南部土魠魚羹很有名,是我喜歡的羹品之ㄧ,只是土魠魚羹是用炸的,這個我還是用烤的,因為店家已有撒鹽了,所以烤好後可以直接吃,不然也可撒上些胡椒粉,這片魚肉多汁甜美富油脂,可是不會像鮭魚那樣油,肉也比較札實,尤其魚骨本身的汁液嚼起來也很香,烤中火約20-25分。


<960709>這天是吃魚乾(實品約照片上大小),本來想煮湯,老公說加點薑絲微波一下,撒點胡椒粉就好了,這魚乾澎湖稱它做黑美人,因為表皮比一般的魚乾深色,黑黑亮亮的,肉吃起來更結實、Q甜,整尾皆可食用,限捕季節很短,如果沒記錯好像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印象中是2星期),而且聽說在澎湖本島就有越來越供不應求的情況了,我覺得這煮湯更棒,不然這樣吃會比較鹹一點(已經有稍微泡過水了),自從去年婆婆拿了冰箱中最後的2盒給舅舅之後,舅舅馬上就打電話要婆婆再幫他買,婆婆說得等到今年才有得買啦!所以說今年(現在)也沒了,如果想買也得再等一年了。



<960710>今天吃烤花枝丸,每顆都是滿滿的花枝切塊,味道很不錯,昨天跟絲瓜一起煮也很好吃,這是婆婆寄來的,這家花枝丸好吃喔!這應該是跟那些魚同一攤買的,以前婆婆就買過,因為我知道價錢不便宜,所以好幾次婆婆問我要不要吃,我都跟她說家裡還有,老公這兩次吃完這丸子都說好吃,好吃。


昨天把最後3顆愛文解決了,今天老公又搬回一籃這個不知道是啥品種的芒果,他說老闆說是新品種,不過他沒聽清楚,表皮類似金煌的顏色帶紅色,果實比愛文小些,吃起來粉粉QQ的,比愛文酸,還不錯吃喔!這個月真是過足了芒果月,從6月一直吃到7月了,幾乎沒停過,如果被長輩知道可能會被唸,那個芒果很毒...之類的,呵呵呵......就是愛吃ㄇㄟ。
<補>
雖然剛買回來有酸有甜,可越到後來會越來越甜,我卻喜歡帶點酸酸的口味,皮越紅者越有土芒果的香味,也越甜,這應是台農一號,其實前年就吃過一顆了,剩下的2顆拿去孝敬愛吃土芒果的老爸,他說太甜了,我也這樣覺得,還是帶點酸酸的吃起來口感比較豐富6。


<960715>圓鱈,本來想用蒸的,老公直說要用烤的,那就烤唄!烤了會稍微縮水,感覺變得比較扁一點,本來還蠻圓的,肉質細緻但不軟爛,無腥味,富油脂,圓鱈的肉質聽說比較適合用煎烤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