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小蓮姐家的踩踩樂/猜猜樂禮物,我今天晚上收到了,禮物是有如金子般珍貴的番紅花,來自身在異鄉的好友的心意,會讓我捨不得用溜!
雖然之前ㄚ姐就曾說要寄給我,可是因為我真的很怕麻煩人家,沒想到這次阿姐還特地給了我收禮物的好藉口,我實在收得很心虛也很感動,謝謝妳的禮物喔!小蓮姐。
對了!還有古意,也謝謝妳喔!

婆婆最近經常往返台中高雄,所以帶了好多菜給我們,目前還沒吃完,一整顆小冬瓜、一大包青菜、以及她自己在樓頂種的九層塔、五盒蝦仁餛飩,我想她應該很想把整個冰箱都搬來吧!加上我自己當天在統一生機買的菜(我不知道婆婆會拿青菜來),以及跟網友vivi買的蒜頭和糯米玉米,還有她額外贈送的蕃薯、芋頭、茄子,這幾天真的天天吃一堆蔬菜還是吃不完溜。


這是跟vivi買的玉米跟蒜頭,託vivi要回沙鹿開同學會的福,讓我吃到好吃的糯米玉米,蒜頭我還沒用(我還有一些之前買的),我跟老公都很喜歡吃玉米溜,尤其是比較成熟的玉米,可以一顆顆剝著吃,充分感受顆顆的香甜,vivi家的糯米玉米很好吃也很甜,比傳統的Q,第一天我們就吃掉了5隻(總共有9隻),我覺得煮好之後第二天比第一天好吃,有變得比較硬也還是很甜,我跟老公都喜歡吃硬的口感,這種玉米黃一點(下方)的比較硬,如果喜歡嫩一點的,可以選比較白的那種(上方)。
那個我在剝玉米殼時有看到洞洞,我超怕蟲的,還好老公在家,趕快喚他來換手,結果真的有蟲溜,只有一根有啦!雖然有讓我起雞皮疙瘩,不過也讓我安心很多,很怕看到蟲更怕沒看到蟲,這種心情真是矛盾啊!
這是我這幾年第一次在外頭買玉米,之前都是老公的前同事送的,不然就是我剛好在主聯有看到才會買,其實是不敢隨便在外面買玉米,尤其是黃色的甜玉米。
vivi有敎我保持玉米甜度及煮玉米的方法:
玉米收到當天,先將全部玉米用水煮熟,如果要放多天可以冷凍,如果只是2-3天就冷藏,這樣甜份就不會跑掉喔,要吃時再加熱或可以用烤的。
vivi的婆婆說煮玉米的水可以喝喔!對身體好!(我知道玉米水有利尿的功能)
水煮玉米時是有技巧的:
水蓋過玉米,沸騰後轉小火燜10分鐘左右,火關掉後,玉米要馬上撈起,這樣玉米才會Q。

蒜頭應該是很多人家必備的食材,我很喜歡蔥、薑、蒜...這些配料,蒜頭拿來煮蒜頭雞或是做成糖醋蒜都很好吃喔!而且台灣的蒜頭比進口的香多了,vivi家的蒜頭品質很不錯!價錢又比外面便宜,剛好有這個好機會當然不能錯過囉!有需要的朋友請到vivi家看看喔!


這些是vivi送的茄子、地瓜、芋頭(數量可不只這些,我只是各拿兩個當代表),送的比買的還多溜,還送到我家附近,真的是太感謝了!
那天我也有看到她家可愛的女兒,只是沒想到她女兒還這麼小,我對小孩幾個月幾歲該多大實在沒什麼概念,因為那天她還要去參加同學會沒能多聊聊,改天有空歡迎來找我喝杯茶喔!謝謝妳!


今天老公拿回家的曾記麻糬,他說是人家送的,可是是花生口味的,所以拿回來給我吃(他不吃花生),我第一次吃到曾記麻糬,吃起來不像一般傳統麻糬皮,可能比較像日本麻糬,不錯吃也蠻大顆的,不過覺得沒有台中的洪記草屯麻糬好吃,說不定在當地現買現吃會比較好吃。

另外西屯路的李記草屯麻糬(靠近科博館,不知道華媽咪有沒有吃過?),聽小叔說很好吃,因為我經過附近想到要買時都剛好休息或是賣完了,我又很少過去那附近,小叔也沒買回來給我們吃過(當時跟我們住一起),他只跟我說過很好吃但不便宜,所以我一直無緣吃到,剛剛查資料在一位網友家看到價錢了,原來當初小叔跟我說時最多也不過60元/盒,唉!不過對於他,我能說什麼呢?不意外啦!後來漲成70元,不知道有沒有再調漲?確定過了,目前仍是70元/盒(10個裝)。

查資料時發現草屯麻糬還有一家方愫馨草屯手工麻糬不知道好不好吃,我只吃過忠孝路的洪記草屯麻糬,是真的很好吃喔!目前售價80元/盒(10個裝),我一個人應該可以吃掉一盒,如果不管體重的話。

我國中時通車的火車站前有個賣小米麻糬的三輪車小攤,我偶而會買個兩三塊來吃,就那種現包芝麻粉或花生粉的,單純的小米香或糯米香搭著芝麻或花生的香,帶著淡淡的甜,很純粹的味道,屬於記憶中的好味道,現在也不知道該到哪裡去找了...。

話說客家麻糬也很好吃,他們的習俗好像是辦喜事會做麻糬分給親友吃,那種麻糬真是好吃,也不知道是怎麼做出來的?那位客家女兒章魚媽不知道會不會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