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收到最早的中秋禮是Mary's的餅乾、巧克力禮盒。


內容物。


餅乾總共就這些,這種禮盒都是這樣吧!層層的包裝,往往丟的比吃的還多。 


和風綜合大福,也就是麻糬啦!有四種口味,黑糖、抹茶、紅豆、花生。


每小盒裡各有6顆,皮的口感比較像曾記那種,先吃了黑糖跟花生,比較甜,不難吃。


6個大梨子,最近一直想吃梨,結果好巧老公今天就帶了公司客戶送的水梨禮盒回來了,呵呵...。

今天老公下班,我在上網,他在門口叫我出去,然後我看到門口椅子上有那盒麻糬,又看到他拿那盒梨子,就接手拿梨子,他問我說:妳有訂蘋果喔!我說:沒啊!怎麼可能,我都忘記蘋果季是什麼時候了。
然後就看到他搬一大箱,真的是一大箱蘋果箱子進來,看看地址是往年我跟他們買蜜蘋果的先生那兒沒錯,拆開一看,裡面是滿滿一箱梨山高麗菜,大大小小共9顆,塞得滿滿的一箱,老公趕緊拿一顆大的去給樓下鄰居,所以沒拍到。
他家的高麗菜是好吃的,不過我們沒跟他買過高麗菜,我們因為不喜歡國家公園內的高山上常見整個山坡被某些有權有勢的人拿去種植高山高麗菜,影響了水土保持,已經好幾年沒買過高山高麗菜了,去年也忘記買蘋果,我應該算他們長期的顧客之ㄧ吧!幾年前他也曾拿他們種的高麗菜來送給我們過,沒想到他今年竟會突然用宅配送高麗菜來給我們,意外的驚喜!感動啊!


今年不做月餅,目前也沒收到月餅...。^^
祝大家  中秋快樂!月圓人團圓!

那個...今年好像會遇到颱風,怕是沒明月可賞了...。


<970913_補1>

用高麗菜及甜菜根煮的粥,煮粥很快很方便,我還蠻喜歡吃粥的。
甜菜根煮過之後,我覺得吃起來有玉米的香味,老公覺得有人蔘的味道,不過我吃不出來,也不覺得有人家說的土味,我認為蠻好吃,生吃也是甜甜的,硬脆的口感,還不錯!我是在統一生機買的。


台東的朋友今天又寄來一箱文旦,裡面還有很特別的紅肉柚子,謝謝妳!每年都讓文旦來看我...。
謝謝妳!


我前幾天跟丸爸訂的草魚丸,沒吃過,買來吃吃看,也順便支持一下台灣的產品。
畢竟我家老公是在嘉義出生的,而我第一次上冰宮玩也是在嘉義,那裡有我學生時代的足跡,呵呵...。
而且小時候外公家有養草魚,老公的外公家也有養,所以對草魚,我們各有往日記憶的好印象。



這次買了丸子三兄弟禮盒草魚丸,多附贈一包草魚丸高湯,謝謝!晚點煮來吃吃。


晚上烤草魚丸跟花枝丸來吃,草魚丸的口感跟以前在主聯買的虱目魚丸(現在沒賣了)有點像,蠻好吃的,有興趣的朋友趕快上丸爸家選購喔!
<給個小建議:如果鹽能加少一些,我覺得比較剛好。>

<971026補>
我覺得裡面最好吃的是牛蒡片、草魚丸、再來才是草魚黑輪,不知道她們三種漿有沒有一樣?
我將牛蒡片切片與蒜片先微波加熱1分鐘,再放入高麗菜一同微波加熱2分鐘,不用再加調味料很對味喔!
其實三種我都試過這煮法,其中以牛蒡片的味道優於其他兩種。
而草魚丸沒炸過,所以我覺得也很不錯,煮湯或烤也都不錯。


花枝丸是婆婆寄來的,可以吃到整塊花枝,比主聯的好吃,不過也比較貴。
新竹進益的花枝丸香菇魚丸也蠻好吃的,他家的香菇摃丸也還不錯,原味摃丸我不喜歡。
<市場攤位裡也有一間,不知道是不是不同老闆啊?品質跟門市的差很多,招牌也是叫進益,不好吃,幾年前他們的網站上也有介紹,現在已經找不到了。>
另外,昶瑞的香菇丸摃丸,很多年前吃過,蠻好吃的,不過仔細想想不確定有沒有加肉精或味精,因為印象中吃起來很香,時間過太久了,不敢確定。
林家的摃丸我覺得也很不錯!很單純的味道,喜歡程度比進益的多些。
新竹摃丸是方便自己看的。
新竹還有石家跟石記魚丸也很有名,前者我只喜歡小魚丸<這家老店的湯我吃過二次都有鍋底燒焦的味道。>,而後者的包餡魚丸、摃丸、湯頭都很不錯,我比較喜歡。
這兩家魚丸開在斜對面而已,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自己去比較看看哪家的口味比較適合自己,我比較常外帶整包的,尤其如果剛好有剛煮好的,記得買一包,馬上就可以吃了。


我家的丸子大部分是烤來吃的,烤丸子不用退冰(底部我也沒抹油),用中火(約150~170度C)烤約20~25分,中途翻面一次,就可以吃了,很方便又好吃喔!


<970916_補2>

週日拿來的彌月禮,油飯當天吃完了,這盒已經吃掉2塊餅乾及1塊蛋糕了。


香腸一盒,聽說是送的人自己灌的,有些看起來挺肥的,先擺冰箱吧!


大房豆乾及豆腐乳,左邊2包豆乾丁都挺好吃的,只是包裝太多層了,現在產品的通病,聽說這豆腐乳很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