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到愛買買義美的黑芝麻豆漿及無糖薏仁米漿時,剛好看到義美的豆乾(12片/包)在特價,想到很久沒吃豆乾了,也沒買過這個牌子,不知道好不好吃,不過義美的東西,我覺得都還不錯,最愛冬天喝他們的熱糙米漿加上鮮奶/豆漿一起喝,還有夏天的鮮奶/豆奶冰淇淋了,這幾天因為中秋連續四天假期,所以煮飯的次數增加,冰箱裡的菜吃得差不多了,就剩下前幾天到主聯買的長條狀青椒,還有1顆南瓜,半顆洋蔥。


於是把義美的豆乾切片(4片)、青椒(6支)、小魚乾(1~2T),洗淨(豆乾是寫可以直接吃,不過我還是都有沖過水),切片;青椒擺盤子的最中間,周圍擺上豆乾片,小魚乾置於青椒上方,在豆干上均勻淋上甘味醬油(1t)<豆乾本身已有調味>,蓋上耐熱玻璃蓋,微波中強火約2分鐘;取出拌勻就可以上桌了。
好吃喔!當場看到有一個人吃了一口之後還猛挾,ㄎㄎㄎ......。


烤土魠魚,沒先醃過鹽的,所以色澤比較淡。


對了,冰箱沒菜,不過窗台上還有一些豬菜(蕃薯葉啦!)可以吃,小時候外公家池塘邊有一小塊地就種滿蕃薯葉,外婆拿來養豬用,所以有時候都謔稱說這是豬菜ㄇㄟ,好生長沒想到也好吃,印象中小時候家裡好像沒見過這菜上桌過(可能是以前的品種跟現在的不同),當初看到蕃薯葉能拿來吃還能賣,著實也讓我訝異過好一陣子,真慫,呵呵呵......。


飯後水果是應景的文旦,來自東河,是未曾謀面的網友寄來的,感謝妳!不只因為妳寄來的東西,也因為妳的那份心意,不過也很不好意思溜。
好像說裡頭有紅肉的柚子,我還沒吃到,是不是右邊那個兒長的不一樣的那顆?等我吃完就知道了,這箱拍照時好像已經吃掉3顆了吧!真的很不錯喔!謝謝!


中秋對我有種深切的痛,所以從國小畢業後,我就很少慶祝中秋節,雖然如此,我也提醒自己不能一直陷在那種不愉快的記憶中,畢竟阿公都離世這麼久了,只是看到中秋的圓月還是會讓我想起第一次失去至親的傷痛,更別提在幾年後的中秋老爸也曾差點說bye bye!更何況每年只要過了中秋就表示我又快要再虛長1歲了。(這也能算理由嗎?應該可以吧!為賦新詞強說愁ㄇㄟ~~。)


話雖如此,還是要祝到訪的您~
中秋佳節月圓人團圓!平安快樂過中秋!



<961002補>
今天下午吃了那顆紅肉的柚子,裡面的顏色好美喔!吃起來的口感清爽、不是會滴湯的,可是卻又水分飽滿,口味甜中帶點酸,很好吃。
我家老公也說很好吃喔!他說我怎麼一次就把1/2個吃完了,他可是分3次才吃完他的那一半,因為很好吃,所以要慢慢吃。
我說我是因為很好吃,所以停不下來啊!

我們都愛上它了,不知道是什麼名字?是不是西施柚啊?我吃到剩下2瓣時,才想說應該要拍下來,連皮跟果肉中間的部分都是粉紅色的。
謝謝妳喔!讓我們吃到好吃的柚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