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960324,上個月就已經決定了要上北部,因為老公最近幾個月都很忙碌,好不容易排到兩天的假期,我已經好幾個月没去看父母了,不過他們還是一直交代我過年前後期間不用特地去看他們,因為車多危險,加上老公幾乎沒有二天以上的假期,而且過年期間還得回婆家去,所以雖然心裡一直懸著這件事及小弟發生車禍的事(弟說肇事者逃逸了),可還是得要等待,還好上星期爸媽搬了一堆的水果跟蔬菜來找我,思念的心情平穩多了,也跟小弟聯絡過知道他已經出院上班了。

星期六中午從家裡出發,先去買了麥香魚裹腹後,直接上高速公路,順道到老公想去的明德水庫走走看看,當天天候涼爽,所以稍為閒晃了一下,隨手拍了幾張照片。


本來第二站想到桃園神社走走,可是接近大溪時,老公說好久沒去大溪了,想去買滷豆乾吃吃,於是進了大溪,這裡還是一慣的塞車,找了一家店買了兩包「咪咪豆乾」跟一袋現滷豆乾之後,繼續出發,兩人在車上把現滷豆干給解決了,本想到神社去的,可是因為那裡已經改成忠烈祠了,而且天色漸晚,所以跟老公商量後決定明天早上再去,算算時間還是先到小叔家休息好了,結果沒想到小叔剛好被公司緊急叩回去開會,而且因為鑰匙丟掉,換了門鎖,我們無法進入,跟他通過電話之後,因為我的肚子不太舒服,自從吃完那家滷豆乾之後,我是在大溪的麥當勞斜對面那家黃*目總店買的東西,外表看好像是平房,其實在車上吃第一口時就已經後悔了,因為實在不合我的口味而且態度。。。,所以一定要特別紀錄下來,提醒自己記得別再重蹈覆轍 ,真不知道到底大溪哪家的現滷豆乾才好吃?

既然得等再加上肚子開始明顯不舒服,後來看到小叔家附近的麥當勞,宛如見到救星,當然直衝它的化妝室先,解決了大小問題之後,問老公要吃什麼?他說想吃飯,所以到附近街上逛了一圈,沒有他老兄喜歡的東西,所以兩人又回到麥當勞點了草莓聖代繼續等待,想說距離約定時間也差不多了,東西吃完後打電話給小叔,他說事情還沒處理完,所以我們繼續到旁邊的屈臣氏買點東西,離開時,打電話問小叔要一起吃晚餐嗎?他說應該沒辦法,要我們先去吃晚餐,於是我跟老公決定到附近一家看起來還不錯的日式門面的店裡用餐,店名叫做拳頭鍋,位於桃鶯路上,我點泡菜豆腐鍋,老公點牛肉炒飯,因為他說不想吃辣的,在等餐的時間外面竟開始下起大雨,可是店裡還是幾乎滿座,結果老公的東西先到,我吃了一口,唉!又踩到地雷,是我們最最最不喜歡的口味,是加植物性奶油及沙茶炒的,老公勉強吃了幾口就放棄了,後來我的鍋物來了,果然是泡菜豆腐鍋,物如其名,又是讓我難以想像的口味,因為完全不辣,然後其他東西各自維持它原有的味道,不過至少有點蔬菜,總好過牛肉炒飯,叫老公吃點菜跟豆腐,他吃了幾口說吃不下了,趁雨停之際要先去拿傘,我則留在店裡等他,然後一起到對面的超市買了飲料之後,回到車內繼續等,等著等著突然想到小叔應該回家了吧?問老公他的手機還有電嗎?(因為當天我的手機沒電)他看了一下說:哇!這裡沒訊號。所以我們趕快拿著行李到收訊清楚的地方打電話,原來他早就回來了,只是我們的電話打不通,今天究竟是走什麼運啊?

到了小叔家,馬上問他有沒有新手機?(因為他之前就說過好幾次要送我一台),他馬上拿出來給我,是我以前蠻喜歡的機型而且是白色的(我喜歡白色的),不過這台目前先割愛給老公用,因為我之前的手機罷工,已經自己先買了一台別款的了,兩台我都很喜歡,所以還沒決定自己要用哪一台。
前幾天老公下班回來跟我說,他在公司手機響時,從口袋把它拿出來聽電話,結果講完電話,同事就問他說現在連相機都可以拿來當手機了喔?
ㄏㄏㄏ。。。這台真的很像相機說,只是它是"有相機的手機"不是"有手機的相機"。

(照片是網路上捉的,不是自己拍的。)

隔天上午持續下雨中,接近中午時,雨竟然停了,可是天空還是灰灰的,我跟老公說不然去鶯歌好了,因為我怕雨會繼續下,而且前一晚老公說他想買茶壺,於是我們三人就前往鶯歌,小叔本來說要帶我們去吃阿婆壽司,可是因為有點遠,而且我還要去爸媽那,所以後來改在老街上一家庭園餐廳用餐,比較偏義式料理,餐點很漂亮,味道也還不錯,可因為心裡有事懸著,所以沒有心情拍照,我就是這樣,無法同時做太多事情,天性使然吧!因為小叔當天要出門時就說了他要買單,所以這餐就讓他請客了。

接著帶我們去了附近幾家店看茶壺,因為他們兩個都愛喝茶,所以他們看茶壺,我逛街,最後兩個各自拿回2隻茶壺,不過我比較喜歡小叔選的那兩隻,老公選的都不是我喜歡的(不過他自己喜歡就好),最後還是小叔買單啦!

黑色的比較小,不過形狀頗可愛的,土質也還不錯;黃色的那把老闆娘說有類似麥飯石的功能,泡出來的茶水會比較甘甜,所以小叔自己也買一支,只是形狀不同。

接著他帶我們到一家茶行買碧螺春,老闆娘不厭其煩的泡茶給我們試喝,不過有人喝茶喝到快要忘記時間,最後還是我出聲提醒,後來兩人各帶了半斤碧螺春(聽說這一帶是碧螺春的產區),結果當天都是小叔出錢的。


爸媽給的葡萄,很新鮮(梗都還是綠的,果粉也都還在),很清甜爽口(酸的不多),是進口的葡萄,不知道品種,只知道不是巨峰也不是黑后,給了我們一箱,裡面有9份,顏色與黑的巨峰相近。
<補:原來這葡萄是南非黑地球。>


涼拌大頭菜,就是之前鄰居給的那一大顆,昨天得空才把它拿出來處理,去好皮後試吃一口,發現它生吃就好甜好香喔!所以捨不得煮了它,決定還是用涼拌的方式,這樣處理吃起來香甜清脆,不過對怕吃香菜的人當然就没口福囉!
這是我家老公偏愛的吃法,作法相當簡單,我覺得很好吃,今年過年在高雄也有做過這道小菜,家人都很捧場。
作法:
1. 將大頭菜去皮、洗淨,切薄片。(我技術不好,所以習慣用切片用的刨刀刨,這樣大小厚薄相近,口感比較一致。)
2. 加點鹽捉醃一下(約10分鐘左右,視鹽量而定),稍微變軟、出水即可。(可以試吃看看,沒生味就差不多了,如果覺得剛好就可以了,不用洗;如果鹽下得太多,就用冷開水沖過。)
3. 將滲出來的汁液倒出(可以留著煮湯,很清甜的,也不用再加鹽調味)後,加點糖(我感覺甜一點比較好吃,但是不能太甜喔!),就可用保鮮盒裝著放冰箱。
4. 要食用時,取出想吃的量,加入香菜末、白醋、香油拌勻即可。

a. 也可以先把調味料都調好再冰,食用時加入香菜即可,若香菜加入最好要趁新鮮吃完比較好。
b. 白醋也可不加,味道也很好喔!
c. 因為做菜憑感覺,而且每個人口味喜好不同,所以鹹淡請自己斟酌。
d. 我家這道小菜是不加蒜頭的,屬於比較清淡的口味,喜歡辣的可以加點辣椒也不錯。
e. 這道是可以馬上食用的小菜,冰涼更好吃,倘若覺得當天的大頭菜有點老,可以只取上半部比較嫩的部份做涼拌(這樣口感更好),下半部留著煮湯或另外料理。

 <補述>
後來又做了幾次都有加上白醋(因為這菜太大顆了),感覺味道更像以前常吃的味道,所以應該要加上白醋才對。
其實覺得我自己做東西太隨性也太憑感覺了,所以心情好壞也常常會影響做菜的口味,而且常常會想試試新加入的食材會對平常既定的烹調味道造成什麼差別?因此常常覺得我是不太適合PO出做菜食譜的那種人,所以PO上的食譜皆僅爲供自己日後參考。



最近好朋友的老婆剛生產完,前幾天才得知是早產,一度有生命危險,所幸後來母子均安,在此祈願上天保佑你們一家平安,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