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涼拌柴魚豆花(腐)~~

1. 蒜末適量+醬油膏、清醬油各半+柴魚粉適量-->拌勻成調味醬,放在冰箱中冰涼備用。
2. 於食用前將(1)淋在盛起的豆花上面,再灑上飯友(香鬆),再放上香菜末或是柴魚片,就是一道很涼爽的菜了。


﹡飯友也稱香鬆就是壽司上面會灑的那種有芝麻、鰹魚、海苔等等不同口味的東東,沒有加也是很好吃喔!

我覺得這個調味醬跟豆製的食品很搭ㄋㄟ(ex:各式豆腐、豆雞...) ,而且我覺得不要加香油味道比較好,如果再加上香菜就更完美了說。(我婆曾偷偷跟我老公說過:怎麼有人這麼愛吃香菜啊?ㄏㄏㄏ.....不知道ㄝ,就是喜歡啊!不過不愛香菜的話可改放柴魚片也是很棒滴優.....)


﹡如果是用豆腐跟豆雞,食用前最好先用冷開水洗過,切小塊、冰涼,比較乾淨。

﹡天熱時這道在我家幾乎是必備的,夏天就是不想動鍋用油啦!所以對我而言都儘量能烤就不煎、不炸,能燙、能蒸、煮就不炒囉!如此才可遠離熱源、油煙,戲法人人會變,各有巧妙不同而已。

【 Old Box 】:*涼拌柴魚豆花**涼拌香菜豆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