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雞蛋 2顆先打散 + 水 1.5~1.8杯(量米杯)----打勻。

2. 洋蔥切絲或丁 + 蝦仁去沙腸切丁 + 調味(鹽、柴魚粉、醬油皆可)+ 一點香油---與(1)拌勻。

3. 加蓋,放微波爐以解凍的火力(約中弱微波),約10~12分鐘。(當然每家爐的火力強弱不同,時間只是參考)

4. 取出撒上胡椒粉就可以上桌了。


蛋看起來還是嫩嫩的,不過水可以再少一點,因為洋蔥會出水ㄇㄟ。

加點青豆仁會更漂亮、更好吃,可是家裡剛好沒青豆仁了。

如果不蒸蛋,只有洋蔥 + 蝦仁也是超好吃的,以洋蔥絲鋪底,蝦仁擺盤邊,加蓋,中強微波2分鐘,取出加上調味(我只加柴魚粉)拌勻,就是一道好吃的菜了。


七月底時,好久沒聯絡的學長突然打電話到高雄找老公,原來是因為他的手機一年前丟了,我老公的手機也丟了半年多了,因為要幫老公申請門號又逢特惠之故,我也把手機號碼換了,所以彼此約有兩年沒聯絡了。
因為他之前曾經說過他父親有種牛奶鳳梨,自從吃了牛奶鳳梨之後,其他的鳳梨他都不愛了,因此讓狂愛吃鳳梨的我跟老公哈了很久,這次剛好遇上產季,又正好他要載女兒去桃園機場會經過台中,所以就載了一箱(竟然有27.5斤)來送我們,感恩喔!
後來上拍賣網看了一下,哇~~~~原來身價不凡,是一般鳳梨的2~2.5倍價錢呢!



肉質比較白,所以才叫牛奶鳳梨吧!是台農20號。
有興趣的資料底加:
牛奶鳳梨(台農20號)簡介
聞起來有可爾必思+荔枝的香味,不知道是不是都如此。
肉質很細,吃起來又酸又甜,學長說是因為前陣子下雨的關係,不然是很甜的不太會酸,ㄏㄏㄏ。。。。。還好我跟老公都是敢吃酸的人,所以還是吃得頗高興的。
台灣的鳳梨真是好吃,我跟老公每年都要吃掉3箱以上呢!

前陣子天氣熱,所以每天都會吃碗鮮奶仙草凍,後來還多做了抹茶凍,是去年總信特價時買的,第一次取1/3的粉照說明的成品量(500cc)試做,真是給它超甜也超"香"的,連加了一大碗鮮奶一起吃都還是一勁的甜,所以第二次只取1/6的量,自己加上金品綠茶粉10g + 魔法屋蒟蒻果凍粉10g---去做500cc的量,感覺甜度跟香味都好很多,可是傷腦筋的是綠茶粉多多少少會在冷卻時沉底ㄋㄟ,所以就變成上、下兩層,吃起來口感也還是不錯啦,尤其那種香料味感覺少很多,不知道日本的抹茶喝起來跟台灣買到的抹茶差多少喔?總覺得市面上買到的抹茶粉香味很人工。

抹茶凍+仙草凍+鮮奶一起吃,還真是蠻搭的,又比用奶油球(反式脂肪)健康多了
仙草凍作法

* 如果想了解啥是「反式脂肪」,可以上入口網站查查就有很多詳細的資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