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突然水龍頭沒出水,打對講機問過管理員,原來是我們社區水塔清洗,管理員說應該八點之前會有水。好吧!還在可容忍範圍。 (是說這種時段清洗水塔是叫人家別煮晚餐喔?)

快八點時,想說水應該來了,那可以洗洗菜什麼的,結果。。。。。沒水,好吧!那先把昨天做的紫菜糕切來墊墊肚,等會再來洗個菜吧!

吃過紫菜糕之後已經八點多了,結果打開水龍頭還是沒有動靜,再次打對講機給管理員,他說:水塔洗好了,應該是還在打水上去吧!再等等就應該會有水了。

好吧!就再等等吧,這一等可等到了九點多快十點了,想說這下子應該有水了吧!去開水龍頭,我哩勒!還是啞巴,老公說他去看看是不是水沒抽上水塔,他回來後說:水塔是滿的。
我說:那怎麼沒水?是不是開關沒打開?他說:他再去看看好了。(這一看看了快半個小時没回來。)

然後我在家裡一直聽到頂樓有工具在敲的聲音,想說該不會他被關在頂樓了吧?
換好衣服上樓去瞧瞧,結果頂樓還真熱鬧,原來是我們這棟大樓水塔出水的開關故障啦!只見一群人拆拆裝裝的,還又把今天剛裝滿水塔的水整個放掉,我把頂樓樓梯間的燈打開就下樓回家了。(因為每個人都拿手電筒在那裡照啊照的,有燈都忘記要開。)

過陣子老公下樓來,我問說:修好了嗎?他說:還沒。

快到十一點了,聽到樓上敲擊的聲音越來越小,想說這下子應該有水可以洗澡了吧!結果。。。還是沒水啦!這麼熱的天,總不會叫我不要洗澡過一天吧?

忍不住再打對講機問問管理員,他說:應該快好了吧,我說:快好了?這。。。快好是多久?他說:更換的零件已經拿來了,廠商正在頂樓更換零件,所以應該二十分鐘之內會換好。
聽到這裡,真的給他有曙光乍現的感覺出現啦!

好久沒遇到停水了,突然覺得現代人如果沒水没電真是不方便,没電我尚可忍受,没水。。。那真是。。。慘+est 溜。

還好昨天本人有先見之明,先蒸了紫菜糕正好權充今晚的晚餐,因為我根本不知道大樓要洗水塔,所以根本沒有先備水。
好理家在啦!上天有保佑喔!

******************************************************************************************


素食紫菜糕

材料:
糯米          300g(約量米杯2杯) ---
【長、圓糯不拘,只是口感稍異。】

碎海苔          40~50g ---
【紫菜或海苔皆可以,受潮的壽司海苔亦可,我這次是使用新鮮的生海苔。】
糯米粉+再來米粉          150g ---
【比例不同,口感稍異。】
水          1.5~1.8杯(量米杯)

素蠔油          1T ---
【也可以醬油(膏)或各式蠔油代替(葷食者),各家醬油鹹淡各異,請自己斟酌鹹淡。】
胡椒粉          1t ---
【黑、白胡椒皆可,我加黑胡椒。】
香油          1t

做法:
1.  糯米洗淨後,泡水一小時。

2.  海苔、糯米粉、再來米粉、水、素蠔油、胡椒粉、香油 → 拌勻,備用

3.   (1)瀝乾水分,與(2)
→ 拌勻。

4.  備一蒸盤或是電鍋內鍋亦可,底部鋪一張烤盤紙,將(3)倒於紙上,表面鋪平,放入電鍋中像煮飯一樣,外鍋放水,內鍋不用,蒸熟即可。
【我按了2次開關,因為我這次米只浸10分鐘;鋪烤盤紙方便取出,也有人用保鮮膜,不過個人不建議用保鮮膜。】

5.  待涼取出,切塊即可食用。【刀可稍微塗抹一層薄油,比較不會黏刀,其實也不太會黏啦!


備註:

§  沾醬部份:
*  各家習慣的秘方沾醬皆可。
其實只沾醬油膏或是不沾都很好吃喔!這樣反而比較吃得到海苔的香味呢!
紫菜糕上可加些香菜末,撒/沾些花生粉都是常見又讚的吃法。

§  如果用蒸籠蒸約40分鐘,燜10分鐘,取出或不取出皆可,待涼再切塊即可,個人覺得電鍋蒸它比較方便,像煮飯一樣超方便。

§  吃不完時,包好放冰箱,想吃時再取出回蒸過,一樣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