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我從未起過追逐偶像的念頭,也沒有收集明星照片的習慣,頂多是某些人演的戲,會讓我覺得頗能融入當時的情境之中,因此該部戲我可能會多看一兩次,或是某些人演的戲我會有想看看的比率較高些,這樣不知道算不算正常?反正就算不正常也都生活了這幾十年了。

首次參加新書簽名會,是孟老師的100道麵包新書簽名會,沒想到我有一天也會去參加,因為我很不喜歡人擠人的場面,因此很多活動我從沒想過要參加,大如國慶煙火、101跨年...,小如社區會議...等等的,我更是避之猶恐不及,之前在書局翻到這本書時就想說應該還蠻值得收藏的,打電話給朋友時順道問她想不想參加,台中有2場新書簽名會,前後在總信與永誠舉辦,相隔一星期,剛好朋友說她也想去看看,於是由她決定上課日期並打電話去報名,7/28午睡過後,雖然免不了得頭頂大太陽,還是帶上我要拿去請烘焙達人簽名的書,愉快地騎上老公的機車出門去,因為我家老公今天休息,我有機車可以騎,至少不用擔心停車的問題了。

進了永誠後,老闆娘説已經可以進場了,我嚇了一跳,原來外面沒啥人是因為已經可以進去教室了,不是因為我太早到了,這麼說來我今天騎車還騎得真夠久的,感覺路上車子真的蠻多的,不過進去之後發現還好,應該還來不到一半的人,然後在繳費處發現了一個網路上鼎鼎有名的名字,我直覺想說真是太好運了!看看朋友的名字,吼~~還沒到,於是我繳了費用取了書、食譜及永誠這次貼心贈送的小禮物後,想先入內找好座位,然後就看到了正琳,她說我怎麼沒跟她說我要去參加啊?我...沒想到啊!沒想到我最後真的會去參加啦!原來她跟另一位網友上午就過去幫老師做準備工作了。

拿了永誠提供的2杯水後,我晃到後面順便打電話給朋友,怕她忘了要上課,然後朋友就出現了,我說已經先幫她佔了個位置了,所以不用急,帶朋友進去座位坐定後,上課時間已經快到了,可是看起來還沒開始上課的跡象,然後我看到右手邊第一排一個熟悉的臉孔(不是我認識她,僅僅只是曾在網路上看過她的照片,因為偶而會去澤媽家族潛潛水,其實最早知道她是在食全食美的留言板時期,只是我比較習慣當潛水族,看著大家熱心的互動及討論,並不常浮出水面。),沒錯真的是澤媽ㄟ,聽說她跟敏敏專程從高雄及台南來台中參加並看看老朋友,我說過我很少參與外界的活動,所以究竟是哪些老朋友?我並不知道,不過很高興的是這次的簽名會不只看到了美麗大方的主角,又能巧見到網路名人(澤媽真的比網路照片上瘦了),這算不算是額外的收穫之ㄧ啊?

另一項收穫是這次永誠真是太貼心了,除了買書可免費參加孟老師的100道麵包簽名會之外,還多了兩樣小禮物--左邊那包富味鄉養生芝麻以及右上方的那小盒蜜紅豆。
那包富味鄉的芝麻裡面有5條棒狀包裝的調味芝麻,以及2包鈣優纖有機黑芝麻粉,今天老公拆了養生芝麻來吃,跟我說這很好吃ㄟ,綠色的是哇沙米風味、粉色的是櫻花蝦風味、黃色的是香蒜風味,都很不錯喔!裡面是散狀的,可以用來拌飯或調味,就算直接拿來當零食也很好吃,只是我沒問價錢,因為我還要去下個地方,不想排隊等待。
那個蜜紅豆也很好吃,孟老師當天有拿它來做蜜紅豆軟麵包,聽說是永誠行自己請人製作的,當天有特價,不過沒說是多少,我懶得排隊也懶得問,所以只好作罷,便匆匆趕往下個地點。

當天孟老師除了示範金黃大麵包(P46)、蜜花豆軟麵包(P54),還自備了麥汁紅糖吐司(P107)來讓大家品嚐,這...麥汁紅糖吐司真的是很讚的風味喔!沒當場吃完,是爲了帶回來跟老公分享。
右上方的金黃大麵包是放在潘多洛(Pan D'oro) 模子(就是最近網路上熱門的
八星模,最底下右邊那個)中發酵烤焙的,因為當天時間有點不足,所以沒發酵到足夠的程度就趕緊進爐了,其實做麵包就是這樣,等待發酵完成得費點時間,才能有相對成功的產品。
另外蜜紅豆與蜜花豆軟麵包因為老師著重在解說示範,而且因為該烤箱爐溫不熟悉,所以底火(還是上火啊?)有點過高,導致成品有一面著色甚深,內部靠餡料部分有些地方沒烤熟。
不過我覺得淺顯的解說、詳細的示範與正確的觀念重於當時的成品結果,雖然有點小小的失誤,仍然是個值得參加的課程。
這個軟麵包的組合,在100道麵包裡是蜜花豆軟麵包,蜜紅豆軟麵包應該是永誠要讓大家有機會試試他們的產品蜜紅豆所增加的,當天我比較偏愛蜜紅豆的搭配,覺得紅豆的比較香。

我覺得孟老師本人比照片漂亮,也比當初我看食全食美節目時苗條很多(現在家裡只有數位電視的15台,所以很少有機會看有線電視節目),而且個性直爽,這點是我沒去上課前無法感受到的,課中孟老師請一位自願且沒做過手工揉麵糰的新手辣妹上場與攪拌機揉麵糰同時操作做對照,她說請新手示範才可以明顯的看出該注意並改正的事項與動作,我覺得這點真是個聰明的做法,這樣就可以馬上找到失誤及重點了,也不致變成說者在台上說得口沫橫飛,聽者卻如墜五里霧中的情況,這應該是她教學多年來累積的經驗成果,也充分展現了作者的誠意,真的是不虛此行。

這本孟老師的100道麵包中有附DVD很適合初學者或沒空去上課的人使用,另外目前好像還有兩場新書簽名會,有興趣做麵包的朋友真的可以親自去體驗看看,詳情請參考孟孟夫人咖啡座新書發表會的行程表

**另外孟老師提到新書中的印刷顏色偏深,例如書中的抹茶紅豆麵包(P60),這歐克麵包外皮不應該著色的,是印刷廠自作主張加深色澤的結果,在此提出給沒空去參加的讀者參考。



當天離開時已經快5點了,所以順道繞到福野去消耗我剩下的禮劵,這樣回家又可以省下準備一餐,不知道是我去的不是時候還是物價上漲的關係,怎麼連醃黃蘿蔔都能變成壽司了啊?還有那兩份鮭魚卵稻禾真是鹹到吃一個就可以扒下2碗白飯了,還好其他的都還能接受,我怎麼記得以前花壽司都是放兩種不同的口味啊?看看以前的文章--福野的壽司盛合,內容真的有差啦!鐵火捲(鮪魚捲)竟然變成醃蘿蔔捲,這.....也未免差太多了吧!啊.....每次去都點一樣的產品卻有不一樣的呈現,完全無法預料,有點像在買樂透,不過還好這次蝦子很新鮮,小黃瓜也沒有怪味道,然後那個花壽司裡面好像有放上九孔片(或是某種貝類的肉),除了美乃滋像不用錢之外,吃起來味道跟口感都很不錯;海苔捲裡的香菇也很香。



這是我以前在家樂福買的日本海帶芽,以前婆婆常會給我,我也曾在家裡附近的市場買過,這一直是我家常見的食材,因為它方便好料理,冷熱皆美味。
我家最常食用的方法是涼拌法,簡單又方便,尤其是夏天,可減少開火動鍋的次數;冬天可拿來煮海帶芽蛋花湯,另外海帶芽煎蛋也很好吃。

涼拌海帶芽

做法: 
1. 將海帶芽洗過3次左右(洗去上面附有的鹽巴,它會膨脹成原來的2倍),最後一次用過濾水或飲用水,捏乾。
2. 切碎(我習慣用剪刀剪碎,約3公分以下大小,我覺得太大塊比較不好吃,因為醬汁會比較慢入味。),不用燙。(燙過口感稍有不同,也很好吃,汆燙的步驟,最好是在還沒剪之前比較好處理。)
3. 加入薑絲或薑末(薑泥亦可,蒜末也OK)、熟白芝麻、醬油膏、水果醋(或糖、白醋),拌勻後試試鹹淡覺淂滿意後,再加入香油拌勻即可食用。(要不要回冰都可以)
**海帶梗也可如此做。
**喜歡辣的可以加點辣椒絲或辣椒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