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紅了好長一段時間的韓國麵包,這次做了黑芝麻蜜紅豆、巧克力兩種口味。

去年到濟州島旅遊時,曾在飯店附近的麵包店見過紅豆口味的(没加黑芝麻)還是只加黑芝麻沒加紅豆?(忘記了),然後在樂天酒店的麵包坊也有販售巧克力跟(黑芝麻?)兩種口味的韓國麵包,可是還是不知道這個爲什麼叫做韓國麵包呢?
曾有一間食材行老闆娘跟我說這預拌粉跟摩奇麵包粉是一樣的,以前叫做摩奇麵包,現在叫做韓國麵包,都是預拌粉,各家配方不同,成品口感也有差別,可是摩奇麵包粉的配方做起來需要用到擠花袋來成型,而韓國麵包粉則用手就可以整型了,怎麼會是一樣的呢?因為各家的配方是他們的秘密,所以要搞懂應該也不容易,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懂。

食譜是上網查的,有稍微修改,韓國麵包粉每份是用350g。
水是改用一半低脂鮮奶,一半冰水,蛋不足的部份,以冰水或鮮奶補上即可。
蜜紅豆80g,熟黑芝麻10g,共做了13個@62g;巧克力豆100g,巧克力粉10g,共做了14個@58g。

這種麵包我家習慣要吃之前再用小烤箱低溫烘烤一下(約3~5分鐘,不用預熱),這樣吃起來外皮會脆脆的,裡面QQ軟軟的,更香更好吃。


***************************************
今天中午台中開始下雨,可是老公說家裡沒有水果了,一直要我跟他出去買水果,看得出來這是什麼水果嗎?



好久沒PO蘭花的照片了,PO張最近家裡剛開的蝴蝶蘭,佔個版面吧!

這張應該看得出來了吧?


是信義的巨峰葡萄,還蠻好吃的,很大顆,香氣足又新鮮,肉質細緻,甜度也夠,不過還不算頂甜的就是了(曾吃過更甜的),另外還買了紅凱特及木瓜(960815補上照片)。


晚上拿了一些給上次送我水梨的鄰居,結果出糗了。
打對講機是男主人接的,我聽聲音以為是他兒子,就問他說:你好,請問你媽媽在家嗎?
他說:ㄟ......我媽媽不住這裡。
我說:啊!抱歉!你是某先生嗎?
他說:對啊!
我說:真抱歉!你的聲音聽起來很年輕,我以為是你兒子,我是某某某。
他說:哈哈哈...謝謝!你好,我太太出去了,要再過大約1小時才會回來。
我說:喔!沒什麼事啦!我只是想拿些水果給你們,不知道現在方便嗎?..............

因為女主人不在家,所以後來我請老公送過去。(因為稍早時,老公一直說這次該輪我拿去了。)


960814再次做了一份韓國麵包,韓國麵包粉還是用350g,加了醬油且改變了水分的比例,這次是做成堅果口味,共有13個@60g。
因為同時在看公視的「出逃的公主」&中視的「加油!金順」,烤到忘記時間,所以不小心給著色了。


剖面,這次是杏仁碎、黑芝麻的口味。
這次含水量比較多,吃起來內部比較柔軟,不過比較難整型,所以用了些手粉;上次比較札實,卻好整型,不需用手粉。


<960827補>前幾天又動手做了不同口味的韓國麵包,這次是綠茶紅豆+松子口味的,抹茶粉2g、金品綠茶粉6g、紅豆97g(我把家裡所有的蜜紅豆都加入了,下次應該試試60g左右就好),烤熟松子10g,没加醬油及鮮奶,一份仍是使用350g的韓國麵包粉,共14個@61g。




<960828補>這次想試試加入起士粉看味道合不合?這次雞蛋以鮮奶代替(因為家裡沒雞蛋了),有加醬油10g(我用甘口醬油),起士粉10g,烤熟黑芝麻40g。
以上所有的韓國麵包都沒有再加糖了,我覺得這家韓國麵包粉本身已經夠甜了。
這次有試了
sabina用的戴手套整型的方法(我用手扒雞的手套),不會沾黏,很好整型喔!所以不用再額外使用手粉了,真好!


這無蛋版的韓國麵包,簡直就像是摩奇麵包的翻版嘛,比前幾次都要Q,外皮烤過之後口感也不像加蛋的那麼酥,可還是很好吃。


<960903補>
1.
第一次使用的配方&修改之後與此配方相近,因為做第一次的配方吃後,覺得總信的韓國麵包粉本身已經很甜了,所以沒另加糖,另外水分=(蛋+鮮奶+水+醬油)--我是隨意替換的,當然會有不同的口感,這就是自己做點心的樂趣囉! <<因為文章已經po出,這篇好像沒法再使用"引用"了,所以請兩位見諒,並感謝兩位的分享。>>
2. 個人覺得溫度是很大的問題喔!太高溫攪拌時可能會很黏手,以現在的溫度而言,奶油我選擇用室溫,水(或鮮奶)和蛋都是使用冰的(因為最近蠻熱的)。
3. 如果太黏不好操作,可以試試拿去冰箱回冰一下,放冷藏或冷凍皆可,我試過放冷凍10分鐘,效果還不錯。
4. 整型時,如果是用第二個配方:建議戴上吃手扒雞用的手套(或塑膠袋亦可)
,真的差很多喔!<<這點要再次感謝sabina!>>
5. 不要忘記整型後最好要鬆弛約20分鐘。
6. 這以上的韓國麵包粉都是在
台中總信買的,另外台中辰豐也有賣韓國麵包粉,不知道廠牌一不一樣,有興趣的請自行買回比較,我不知道兩者的差異處。


乾果口味--這次有加100g別廠牌的預拌粉,所以做出來的口感不太相同,乾果用40g,有加醬油、起士粉各10g,有蛋、鮮奶,共13個@60g。




黑芝麻黃金起士口味--全部用別廠牌的預拌粉,結果烤出來體積比乾果的大很多(兩者麵糰重是一樣的)。
黑芝麻25g,起士粉10g、黃金起士粉20g(下次用10g或許比較ok),有蛋、鮮奶、醬油,共13個@60g。


這次做出來中間有很大的空心,老公說他比較喜歡這個的口感。


上面有張照片在當時上了無名美食項目的首頁,當時是介紹韓國麵包,好像刊了約一星期的時間,我是960901(六)快結束時才發現的,趕快Print Scrn下來,留作紀念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