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師兄剛好有休假,而老爸是父親節生日,於是剛好可以北上,第一晚先到桃園小叔家過夜,順便逛逛一直想去的鶯歌,由於事先跟小叔約好一起吃午餐,可因為下錯交流道多繞了20分鐘才找到跟小叔約好的地點,所以抵達鶯歌找好停車位也差不多快2點了,小逛了一下之後找了一家有冷氣的餐廳吃午餐,可是師兄不習慣在外吃東西時我還要在旁邊拍照,所以就沒照片囉!

那家餐廳的環境還不錯,餐也擺得是美美的,可我覺得味道普普,應該也沒多大介紹的必要啦!

吃完午餐之後開始認真的逛了一下老街,想仔細印證一下電視介紹的鶯歌之美,畢竟我對這帶著濃濃古味的鄉鎮嚮往已久,難得有此機會,可惜似乎天公不作美,原本由台中出發時的艷陽天越往北部越不樂觀,我跟小叔說看起來好像快下雨了,他說桃園的天氣就是這樣,常常陰陰的,應該沒事啦!可我們從一家定價昂貴的陶藝館出來之後,發現外面竟然下起傾盆大雨,本想說應該是西北雨一下就會雨過天晴了,沒想到天不從人願啊!雨似乎有越下越大的趨勢,所以我們只好趁著雨勢轉小時趕快找找師兄一直想買的蓋杯,一邊看東西一邊躲雨了,逛啊逛的竟然還就給它停電了,突然每家店變得黑漆漆的,不知道是怎樣第一次到鶯歌就這麼特別ㄋㄟ。


可中國人嘛!哪有什麼狀況不能做生意的,有些店家很快就點起蠟燭繼續做生意,我們只好就著昏暗的燭光繼續我們的
"尋杯"之旅,好不容易終於讓他在快要放棄之際找到了一個還算滿意的蓋杯,正好電也來了,雨勢也漸漸變小,所以我們想說反正時間還早應該可以繼續逛逛吧!


沒想到不出幾分鐘的功夫雨神就像把天蓋打開似的雨拼命的漏下來,所幸這次被困的店比較大間一點裡面有很多新奇的茶壺,三人索性賴住不走逛它個夠,其實心裡希望雨勢會減小,小叔還說這下糟了通常看越久越可能買下手,ㄏㄏㄏ
…..
因為他們兩個都有看上想買的東西了ㄇㄟ。


後來買了兩樣東西:

師兄喜歡的個人壺具組,當天剛好是他生日,所以就當作是他今年的生日禮物囉!

小叔則看上的蛋生杯組
(忘記拍照,上網找了個類似的圖片,請看蛋生杯系列一,打開是杯子,蓋上是兩顆蛋) ,我直嘆說好貴喔!
小叔說等會回他那兒他拿更貴的給我看,後來他將這組送給我們了,聽說是德國設計師設計的還得了什麼設計獎的作品。

裝在盒內時底部剛好可以卡住,隨盒的介紹單是寫著"對話"。
難怪現在很多東西都強調販賣夢想,似乎物品加上意境、情感一起就能賣上個好價錢,不過不可否認某些東西是有其過人之處。


唉!唉!這種"貴蔘蔘"的東西啊!如果不小心打破了豈不怨嘆?尤其是我家師兄那隻鐵手,貴的茶壺幾乎用不了幾個月,便宜茶壺一隻可泡上好些年的情況下,真是有點給它怕怕ㄋㄟ。

他們家這倆兄弟都是茶痴一族,幾乎天天離不開茶,說起茶,其實我自懂事以來家裡幾乎就天天喝烏龍茶,因為老爸也是愛茶一族。 
許是周遭有些賣茶、做茶、愛喝茶的朋友的關係吧,對茶算是有點點偏愛,其實有一點不太懂現在的茶似乎只要掛上"高山茶"三個字身價可就翻它個幾翻,不知道這算不算又是一種迷思?販賣夢想?不過這也算是一種成功的廣告宣傳手法吧! 說到這裡就想起小叔請我們喝御茶園的冷山茶王,還不錯喝呢!限量飄香喔!ㄏㄏㄏ~~~1斤茶葉竟可賣到88萬元,廣告的力量果真是不可小覷呢!
 

其實高中同學有人家裡是開茶行的,她就曾經說過茶葉市場其實頗不明朗,她家都嘛會把不同等級的茶混合當高級茶葉賣,當然一般店家也會如此囉!真是無商不奸,自古皆然吧!

這次又跟老爸要了
1斤茶葉,因為上次他送給老公半斤,回來後老公喝到第一口之後說:喔~~!好久沒喝到這種氣味的茶了。
只是喝茶跟任何事情一樣,適合自己口味的對自己而言就算是好茶了吧!






這趟終於拿到小弟送我的全套
Hello Kitty磁鐵組,真的很高興呢!雖然我不是Hello Kitty迷,可是這磁鐵還蠻好用的。


 
喔!我還抱回了三個盤子,第一次去鶯歌總不能空手而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