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又與老公造訪石岡,不過因為剛到情人木橋前的豐勢路時,看到一堆遊覽車與轎車,所以決定先去解決午餐,我們往東勢方向出發,一個路口轉錯,迴轉後在卓蘭往達觀的路上看到電視上介紹過的那家以前入達觀者必造訪的郵局前的五十年肉圓店,決定進去試試口味(30元/個),吃過之後,我個人的心得是不會再光顧了,第一個原因是因為皮剛好是我不喜歡的那種(番薯粉多米漿少的),第二是內餡的味道還好,可味精下得毫不手軟,所以沒想到要拍照啦!

吃完之後,往達觀方向繼續開,眼角瞥見右方一家店客人不少,我順口提了一下,老公說:那去吃吃看吧!所以又回頭,將車停在店家斜對面,我說:真的還不少人ㄟ,而且大部分都是在地人,他說:你怎麼知道是在地人,我說:啊你看那幾台摩托車都是全家穿拖鞋的啊!他回我說:喝!穿拖鞋就是當地人喔!我說:可能性比較大啊!


過了馬路,老公要我先找位子坐,他去點東西,不然怕有得等了。(我忘記是什麼路了,車頭方向是往達觀,車尾是東勢電信局大門方向,也是剛剛吃過肉圓那邊。)
跟我說他點了30個水餃,一盤豆乾,夠不夠?我說:隨便啦!不過你只點豆乾,他們沒有海帶嗎?湯呢?算了,這麼熱,等一下去買冷飲喝好了。你很餓嗎?不然點那麼多水餃?剛剛不是才吃肉圓而已嗎?他說:我想妳15顆,我15顆,剛好30顆。我說:我15顆?才剛吃完肉圓,我可吃不下那麼多.....。(怎麼會這麼條直?算了,懶得再說,心想下次還是自己衝快點好了。)


水餃看起來還不錯!吃起來也不錯,值得推薦,才想到拍個照,剩不到一半了,我大約吃了1/3。


看到那雙筷子嗎?吼~~根本不管人家是不是在拍照,是真的餓昏了喔?豆乾也不錯喔!

這家店不是很重口味,東西很新鮮,沒加味精,口味是我們比較喜歡的,店家也很親切,價錢也ok,水餃4元/個,豆乾這盤20元。
我們還沒吃完,已經有人在等我們的位置了,上面那張店家的照片,是我吃飽要離開時拍的,裡面還是一堆人,生意真的不錯。

吃飽後往東勢林場方向行去,東勢在學生時代我們常騎車經過,會在此買東西,不過現在很多以前熟悉的店家已經不見了。

往東勢林場方向,有一四角林林場,現在改名稱了(忘了,只記得台中縣...生態...),今天先去探探路,改天找個上午再去造訪,門票100元的樣子。(天啊!我忘了...)

決定還是回頭去石岡的五福臨門好了。

這是我們習慣走的路線,由情人木橋進入,剛好遇到一堆人在橋頭拍照,所以我們停在旁邊等他們拍完,一位應該是攝影的老師吧!要我們先經過沒關係!沒想到我們走上橋時,聽到那位老師說:真剛好!(我想...我又當了人家的背景了...以前也發生過這種事...不過還好只是背影而已,這裡常會看到一群人帶相機來拍照,可能是哪個攝影課的固定景點吧!)

這次走了新路線,不過照例會經過社區,這是社區內水溝拍到的紅蜻蜓。



這裡不是只有紅蜻蜓,只是我們只選擇這個拍而已,其他顏色的蜻蜓,翅膀是透明的,比較難拍。


現在也是波斯菊的季節,這朵是尖瓣的。


這是鋸齒瓣的。


再來張白色的,還有橘黃色的,這次沒拍,今天陽光很大,不過還好也有陣陣涼風。


今天走這條挑夫步道,旁邊是一座將軍廟。


古道介紹。


沿途幾乎都是這種階梯,這次這條古道比上次那條瘦身坡好走多了,不過還是流了滿身汗。


途中的粉紅色扶桑,還有很多其他的花,不過沒一一點名。


這裡就是此行的最高點,那幾棵樹就是我說了很多次的五福臨門神木,紅色的是鐵欄杆,用來支撐樹幹的,雖然不怎麼好看,不過在這一大片樹蔭下休息很舒服!

附近都會有些小販,賣些蔬果或飲品之類的,我坐在樹下休息時,聽到那個賣蔬果的歐巴桑跟一旁的歐吉桑說:不是說太重懶得拿就說懶得煮啦!
哈哈...對啊!要我也不會在山上買菜再提下山去啊!不過這裡也可以開車上來,要走另一條路。

下山我們改走上次走的瘦身坡那條路下山,途中老公說現在最想回家吃碗愛玉,呵呵...所以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把那碗冰涼的愛玉喝下肚囉!如願以償,這下可過癮了吧!

晚餐吃雞肉咖哩飯,好吃喔!不過沒拍照,有機會再拍吧!我很喜歡吃咖哩飯,做法簡單又好吃。


延伸相關舊文:愉快的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