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華媽咪的惠蓀林場出遊照片之後,我跟老公提起我從沒去過惠蓀呢!於是在29日上午,兩人帶上前一晚做的麵包,往惠蓀林場出發。


林場裡的變葉木豐富著山裡的色彩。


二葉松的毬果
有些許掛在樹梢呢!落在地上的也不少。




這天未出門時我說這種天出遊怕會遇上下雨,他說不會啦!北部應該會下雨,中南部還好,就算下也下不長啦!可是這兒的雲層也這般的厚重,拍完這張照片沒多久就滴起雨點了。


下過雨的景果然清澈了不少。




落葉與松針
幾乎舖滿整段路途,比較可惜的是杜鵑只是含苞,尚未綻放。




歇歇腳也順便躲躲雨,這場雨下下停停的。


滿地都是松枝,走起來很舒服,在這之前的林中,我們看到了應該是小捲尾、青背山雀、小啄木鳥、台灣藍鵲...,不過因為光線不佳又沒望遠鏡,且對鳥的認識不是很多的關係,比較能確定的只有小捲尾與青背山雀


五葉松的毬果上面沾了不少松脂,聞得到松樹芳香的氣味,老公從毬果裡挖到一棵種子,這松子也不知道跟一般買的松子一不一樣?






離開步道,吃過午餐,繼續往前探索囉!這位先生你不等你老婆是看到什麼好看的了?拍照存證先!
左邊可以接涉水步道,右邊是底下照片中的那排房舍。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車子往來,讓空氣中不時摻著廢氣、耳邊不時聽到引擎聲。


桃紅的山櫻,等不及的提早綻放了。


這邊的住宿價格不算高,如果住上一宿,肯定可以玩得更盡興。






那天我們兩個在斜對面吃午餐,看到一對情侶在這邊拋葉子製造落葉繽紛的場景,連在遠處觀看的我們都感染了他們的快樂。



一葉知秋,那滿地的紅葉應該就是冬的訊息囉!
















水杉,不知是得病還是葉子變色?
(ps.另 落羽松)


涉水步道的起點,也是我們在
的休止點,天色漸漸暗了,既然不留宿就該打道回府囉!
這是一趟愉快的旅程,大自然的一景一物洗滌了
塵囂的紛擾,歲末年初之際,讓我們的心靈得以沉澱,以迎接2009年的到來,希望新的一年是個平順安康的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