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g:高山沙蔘(一莖一花,攝於合歡山區。)
<雷諾瓦~~這花跟你在泰山見到的有像嗎?>

今天跑了趟主聯跟愛買,在愛買想買義美豆乾跟豆腐時,遇到一個頗具份量的身影,斜衝過我右前方,原來是一位社區裡的太太,我等她拿了她的豆腐之後,跟她說:嗨~又遇到妳了。
她回過頭之後發現是我說:唉呀!抱歉!我只顧著拿東西,沒注意到是妳。
我說:沒關係啦!(笑)

然後各逛各的,我買得差不多了,拿了幾盒豆腐之後就結帳出來了,把東西裝入車內的保冰袋之後,就開著車回家了,我習慣先在地下室的電梯口先下好東西之後,再將車停到車位上,正在倒車入車位時,聽到一聲喇叭聲,原來是隔壁車位的太太(就是剛剛在賣場遇到的那位)怕我把車停進去會撞到正要下車的她,我等她出來後才把車停好,一看她又站著不肯走,我心裡就知道不妙了。

因為她家最近換了新車,每逢在地下室遇到我(或是老公也曾遇過)便會等在那裡,好找機會告訴我們她家有新車喔!而我家怎麼還是開著舊車....,這次當然也不例外,我剛停好車,人還在車內。

她劈頭就問:啊!妳的車開幾年了。
我:十多年了ㄟ,怎樣?
她:妳也真厲害ㄋㄟ。
我:我?哪裡厲害?
她:一台車可以開這麼久。
我:還好啦!因為很少在開ㄇㄟ!
她:那麼久了,什麼時候要換輛新的?
我:換新的做什麼?都很少在開了,還買輛新車回來擺著要做什麼?
她:呵呵呵......我看妳還真節儉ㄋㄟ。
我:咁會?還好啦!

回到家跟老公說:我又遇到車位旁邊那個太太了,她又等在那裡跟我"掂寶"她的新車了。
老公:她的個性就是這樣ㄇㄟ,讓她樂一下有什麼關係?不要去在意啦!
我:讓她樂一下是沒關係,總不能每次遇到我,都要樂一下啊!她也樂太多次了吧!
(我應該沒有誤會她的意思吧?)

************************************************************
上次是開車回來,停好車位,我人都還沒下車,她就等在旁邊,然後大聲對著坐在車內的我說:妳還真行ㄋㄟ,妳的後輪差一點點就碰到橫桿了,還沒碰到喔!妳就知道要停下來了,妳一定是開久了,有經驗喔!
我拿了包包出來後說:有碰到啊!不然我怎麼知道要停下來。
她:沒有啊!妳看!差一點點喔!真的!
我:另外一邊有碰到啊!妳沒看我車停得有點斜喔!
她:喔!這樣喔!
我:對啊!ㄟ~~妳買新車了喔?
她:對啊!
我:剛買的?很大台喔!
她:對啊!才*天(個位數啦!忘記了。),因為我家的噸位都很大啊!之前那台車太小了(忘記是什麼車了,好像是march還是TOYOTA1.5那台,真的忘了。),我老公跟兒子都喊說太擠了。
我:喔!也對啦!這車子坐起來真的會寬敞很多。(他們家三個都是類圓柱體,而且都蠻高大的。)那妳之前那台車呢?
她:就賣掉馬上買這台的啊!好可惜,才賣$$萬(我忘記她說是11還是13了。),妳知道嗎?我很少開車ㄟ,才跑幾公里而已ㄋㄟ(抱歉!她有詳述,可是我的腦袋沒記住。),.........,不過也比廠商估的多賣了2萬了,........。
我:喔~~!那很好啊!妳有賺到了啊!那這台除去賣掉的,還有貸款嗎?
她:對啊!還要.....(對不起!以下完全沒印象了。)
我:嗯嗯!妳們都坐得比較舒服就很好啦!而且像妳說的又還多賺了2萬了啊!不過我很不喜歡大車就是了。
她:妳是說市區不好停車喔?我很少去市區,我都開回老家比較多啦!
我:對啊!妳家是真的需要大一點的車子,這樣很好啊!恭喜妳買新車喔!我不跟妳聊了喔!得上樓了喔!bye bye!
她:妳家的車買多久了?
我:十多年了吧!
她:那可以換新車了啦!
我:呵呵呵.....需要時再換吧!暫時還不需要啦!不說了喔!真的得上樓了。
(這是她剛買車的那幾天的事。)

************************************************************
這中間還有一次是我跟老公回來,她應該算是停好車了,還等在車子裡,等我們停好車出來,她跟我家老公說:她要把車停正。
老公:妳已經停正啦!
她:我要停在正中間。
老公說:妳已經停在正中間了啊!
她:有嗎?
我:有啊!是正中間沒錯啊!
她:車子太大就是這樣,都不知道自己有沒有停好。
我:有啦!停得很好,不然就自己下來看一下,很正了啦!
她真的下車來看,我跟老公就跟她說bye bye,先離開了。

************************************************************
做人需要這樣嗎?妳有新玩藝兒,我恭喜妳,以為別人都會羨慕妳?一人一種命,每個人對物慾的想望都有自己的一套標準。


<960928補>昨天回家的路上買的,看得出來這些都是野薑花嗎?裡面有至少三個顏色的野薑花,昨天還都是在含苞階段,今天就有部分盛開了,不過這每種顏色的香味都有點不同,我喜歡野薑花的香味,所以偶爾會買些回來,這樣在家裡也能聞得到它的香氣。 


(這次好像有4種,老闆說他賣的野薑有5種顏色。)
晚上幾乎每株都開花了,老公今天回來已經說了好幾次:好香!

<961002補>

補上近照,我覺得白色、黃色的都很美。
野薑的花期不長,這批花已經開得差不多了,因為這個關係,決定以後還是一次買一把就好,這樣可以享受至少2倍以上的花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