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因為假期比較長,老公想到鹿林山走走,所以沒有直接回婆家,我們兩個繞了遠路來回兩趟新中橫。

下午2點時車外就已經是一片霧濛濛的景象囉!
影音囉!(我還是不知道怎樣把影音傳到網誌上,知道的朋友麻煩有空時教一下,謝謝!)
沿途有零星的櫻花樹可看,桃紅的山櫻花此時正豐富著新中橫的景色。(還是來段影片比較清楚吧!)
到夫妻樹之前的途中我們看到一隻藍腹鷴,可惜只是驚鴻一暼,不過可以肯定的是藍色的身體與兩條長長的白尾巴。
(藍腹鷴腳紅色;雄鳥全身羽色偏暗藍色或者黑色,尾羽中央兩根白色且上背為白色。)


這對夫妻樹大家應該不陌生吧?




山上的雲霧是一陣一陣的,忽地清明,猝不及防又置身於雲霧之中。












塔塔加遊客服務中心正在整修。


咖啡廳沒上去,不知道有沒有營業。


曬乾的玉米不知道是做甚麼用的?餵鳥或動物嗎?記得以前在此處也曾見過。


車停在上東埔停車場,開始步行上山。(那棟建築是男廁)


這棟是女廁,後來才蓋的。


走沒多久開始飄起雨,絲絲細雨打在臉上像針在刺。


本想打退堂鼓的,可是雨絲好像又變少了,還是繼續往前行吧!這段陡坡今天走來似乎還好。




雲霧裊裊






先去看看"大"鐵杉吧!


多年未見,大鐵杉依舊雄偉佇立於此。


好久不見!再來一張。




很"大"吧!^__^






看到手套上的東西了嗎?雨絲下來竟然結成冰了,這是雪嗎?


背包上的溫度計顯示是2℃,所以應該是雪,沒錯吧?
來段影片吧!應該會比較清楚!
再來一段影片!這樣是不是比看照片有臨場感?


天候不佳,還要趕回高雄,今天看過大鐵杉就好,改天再來造訪。


警察局附近的杜鵑快開花了吧?


往阿里山的路邊仍有部分積雪。




安平港的運河。


大年初一與小叔們一起到台南老街(延平街)逛逛,整條街上人擠人寸步難行,連吃個東西也是一位難求,這種時節來一次就夠了。@@!!!

初二跟老公去了趟高雄的好市多,順便辦卡,用消費劵繳卡費送好市多200元禮券一張,期限到98/09/30,所以我現在有好市多的卡囉!不過我覺得自己一個人去那種地方一點都不好玩就是了。




年初三沿著來時路打道回府,記得氣象報告說初二以後開始變天,結果初三的高雄仍舊豔陽高照,連上東埔的太陽也沒偷懶。




我只拍到雲海,老公自己去走了趟闊別了好幾年的麟趾山與鹿林山(照片改天再補),我在車上休息,這天的體力很差,可惜了當天的好天氣,而且當天上東埔停車場滿滿的車子與人潮,搭帳棚與車床族皆大有人在,除夕前一天與初三這天根本無法相比,不過因為當天我身體不是很舒服,沒敢在此過夜,當日即披星戴月返回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