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吐司是過年前的假日,我家老公做的,因為他買回了2顆南瓜,煮了半顆,實在不怎麼好吃,所以決定拿來做南瓜麵包消化掉,雖然還是QQ的口感,可是加了南瓜的麵包吃起來口感好像還是比原本配方鬆軟一點,老公這次的吐司有進步喔!顏色也很不錯,下面的這張麵包顏色比較接近實際的色澤,麵包中一點一點的綠色是南瓜的皮。



我好像失去了做東西的動力,因此最近都是老公自己動手自力救濟,年前被傳染流行性感冒,所以今年過年回婆家幾乎都是撿現成的多,真正動手的機會很少,洗碗的工作都被婆婆、老公跟小嬸們攬了,我只有煮水餃、青菜,挑菜,曬衣服而已,有時想想真是感謝上蒼,雖然我沒有富裕的生活卻有個時時關心我的老公跟善良的婆婆,當然還有一直都疼愛我的雙親,這應該也算是天賜的福氣了吧!

因為今年有高速公路高程載問題,只得於除夕當天早上6點多上高速公路,一路上也只能直抵目的地,無法像以往可以下高速公路拜訪沿途的親朋好友,是這次年節的遺憾。


這野生小番茄是婆婆種在頂樓的,回家之後幫忙拿些拜拜的食品上樓之後,老公跟我剪下的,每天都有不少的果實可以收成。


這個零食是我今年的最愛之ㄧ,除了黑色的,原本以為這些都是葡萄乾,沒想到橘色的竟然是番茄乾,酸酸甜甜的,味道不輸葡萄乾呢!
還有一種名叫軟糖的糖,外形像餅乾,吃起來夾層像新港飴,上下兩層像沒味道的蝦餅(一般外燴的那種蝦餅,白色的,或是米餅),口感很好,不甜膩,很喜歡但又怕自己吃太多,不敢多要,即使後來在市場看到也忍著快步走過不敢買,因為怕過個年後會沒褲子可穿,那可就不妙了。


這個TAKOR魷魚絲也是我今年新發現的零嘴之ㄧ,今年因為無法下交流道,只得在高速公路的各休息站流連一番,最後在東山休息站發現了好吃的旗魚丸湯跟這個,我買了七味粉口味的,不過店家是給調味包讓顧客自己添加的,我覺得原味的最好吃,沒想到我回到家上樓看電視時取出來問一旁的老四小嬸要不要吃時,她問說:妳是不是在東山休息站買的?我說:對啊!她說:我老公很愛吃,常去買,夢時代也有一攤。我說:是喔?結果後來婆婆說老三小嬸上次回來也在東山休息站買過。我說:是喔?原來大家都吃過了,就只有我們兩個最ㄙㄨㄥˊ,今天才知道。
初五到舅舅家吃拜拜時,又特地到東山休息站買了兩包回來解饞。

其實這魷魚絲在濟州島時就曾吃過,當時就印象深刻,沒想到如今已經外銷到台灣了,我們真的該加油了,當他國在努力積極的往前進時,停滯不前也算是消極的退後了,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