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偷懶了好多天,再不寫恐怕可能就此束之高閣了。

94/8/28
應師兄舊同事Sr.之約去了趟日月潭的水社大山,本來想說他們3個大男人,就我1個小女子,腳程肯定會被我拖延的,所以我本想不去的,可是最近一直瘦不來,是應該出去走走消耗一下卡路里的,而且師兄一直鼓吹我同行,最後我還是早早起床去當一天的包袱了。

因為我不知道他們約定的時間跟地點,師兄因為我要去已經是很難得了所以沒怎麼催我,上車之後我才知道他們約在南投休息站,而且還得先去加油才能到得了那兒,到了加油站,師兄剛跨出車門要加油時手機就響了,想也知道是
Sr.他們打的,不外乎是問說到哪裡了等等的事,因為所有的行程我都不清楚,所以我沒接聽。
加好油後,他剛坐進車內時電話又響了,聽到師兄回說:在加油啊!油不夠到那裡啦,應該
15
分就能到了吧!有這麼遠嗎?你可能要多等一下下喔!

掛電話之後我問:他們人在哪?
師兄說:南投休息站。
我說:真的?他不是要去載
Cr.
,會這麼快?該不會像上次一樣誆我們吧?
師兄說:不知道,不會吧!

後來我們遲到了15分鐘才抵達南投休息站,打手機給Sr.Sr.說他看到我們的車了,就把電話掛斷了,等了好一會Sr.走到車邊說Cr.
爽約沒來,問我們說:不下車喔?
師兄:幹麼要下車?不是直接出發就好了?
Sr.說:開一台車就好啦!
後來決定搭
Sr.的車,因為師兄說Sr.
的車冷氣比較冷。(結果是剛買那幾年是很冷,現在也差不多是黃昏牌了。)
Sr.
問我們:有沒有帶午餐?
師兄:午餐?什麼午餐啊?你又沒說過。
Sr.
說:我以為你們會準備,那午餐要吃什麼啊?

我當時真的懶得回答了
(為什麼我們要準備?)
,所以決定保持沉黙,我不喜歡這樣的感覺,邀約一起出去玩沒事先規畫就算了,爲什麼還要理所當然認為別人需要替自己準備什麼?
Sr.
:那水呢?
師兄:有啊,我們自己有準備啊!
Sr.說:那午餐要在山上吃,得要爬8
小時ㄝ,下山都天黑了,會沒力氣的,不然進休息站買好了。
我跟師兄說:幹嘛要到休息站買啊?日月潭又不是窮鄉僻壤,下高速公路還怕買不到東西喔?得爬
8
小時?那你們兩個去好了,我肯定沒辦法,我自己開車回家好了。
師兄深怕我真的自己開車回家吧!回說:不一定要走完全程啦!累了就回頭。
我說:那會很掃你們的興。
他說:不會啦!

Sr.已經先進去休息站了,我們只好跟著進去晃一圈,最後決定到水里找家麵包店買麵包,把隨身行李跟水搬上Sr.的車之後就往目的地出發。


我在下高速公路時說:我要吃
M的早餐喔!如果要看到M要讓我買喔!不然我沒力氣走喔!(因為家裡剩下一塊土司,出門時說好給師兄吃,我要吃M的早餐,可是因為要加油沒時間去買,所以他說路上有看到再買吧。)

Sr.說:吃什麼M啊?你們都不吃早餐的喔?
我說:你吃了嗎?
他說:早就吃了,
6
點多就吃了,你們都不吃早餐的喔?
我說:喔!我沒吃而已,他都有吃啊!我家沒麵包了啊,而且我好久沒吃
M
的早餐了啊!
Sr.似乎不想理我的樣子,後來師兄開口說:有看到M停一下吧!他才回說:M在對面車道有啊!那要請他吃冰淇淋。(是怎樣?師兄開口才有反應?
)

到了水里,我們下車買了半條葡萄土司跟4塊微波麵包之後,我說:等會順便看看董家肉圓幾點賣?今天不知道吃不吃得到,Sr.
你有吃過嗎?好吃嗎?他說:不知道ㄝ。
結果看時間是
2
點以後才開始營業,所以又繼續往日月潭前進。

到達日月潭的旅遊服務中心之前,因為本人途中不知不覺喝了一杯中可,人有三急嘛,這時真的很急,問Sr.:還要多久才到?
Sr.說:約
10
分鐘。
我說:我喝太多水了,看到廁所麻煩停一下。
剛說完就看到一間,可是他沒看到。
我心裡喊著:啊
~~~~
,沒關係,快到了。

過了幾分鐘,心裡想怎麼這麼久還沒到啊?我說:如果還沒到遊客服務中心前看到廁所要停喔!
好不容易讓我盼到了,車一停好,我就衝了進去,解放之後真是通體輕鬆啊!
出來後聽到師兄問Sr.
說:你不去啊?
Sr.
說:我要去服務中心那裡上。
師兄說:有差嗎?
Sr.
說:我習慣去那。
我心裡OS:我哩
~~~
你習慣就好。

到了遊客服務中心,等Sr.去習慣之後,問過那裡的服務人員水社大山該怎麼走?小姐告訴他們入口在警察局那邊,所以我們又回車上,往小姐說的地點折回去,我哩~~
不就是剛剛我們停車解急的地方嗎?

停好車,發現路旁有指示牌,準備妥當就出發了,沿途還問了個當地的婦人,告知較確切的路徑,終於找著了入口,可是
~~~天啊!竟然是台階,看到台階心裡冷一半,我最討厭爬台階,累死人喔!(要爬台階,在家爬樓梯還不是一樣?)等看清楚介紹有18百多階,差點"烏暗眠"(台語)



可又已經來了,不走不行啊,只好一歩一腳印,走上去了,我跟他們兩個說:反正是階梯,不怕迷路,我很久沒出來走了,肯定走很慢,你們不用等我,可以先走。
師兄說:沒關係,不急,慢慢走,先調整呼吸。

來時在路上有看到一群外國人,可是英文太濫,不敢跟他們攀談,草草打過招呼後就各走各的,後來還被他們追過了。
Sr.:我們走輸人家ㄝ。
我:他們比較年輕啊!你可以先走,追過他們啊。
Sr.:是這樣嗎?
而師兄一路走在我後面,順便看看有沒有野生蘭或其他植物可拍照。

走著走著發現Sr.已經不見身影了,他人高馬大又比較年輕,跨一歩我得走上兩歩,沒見到人應該算正常吧!(我只好這樣安慰自己囉!而且那裡真的不適合等人,連走路時都可以聽到蚊子在耳邊飛的聲音,更何況停下來休息不到5秒鐘就可以打死好幾隻三斑家蚊的情況下,誰會笨到待在那兒餵蚊子啊?)


後來走著走著發現師兄怎麼沒跟上來?等了好一會兒,打死幾隻蚊子後,還是沒見人影,我又回頭走了一小段路
(不走動就得餵蚊子),喊了幾聲後,師兄終於有回答了,原來他拍照耽擱了,所以我又繼續往前行,師兄也趕上來了,後來終於聽到其他人的聲音,就在旁邊的小徑上,是原先趕過我們那群外國人。

剛好看到一條捷徑(泥土路),師兄說:要不要走捷徑啊?我同意。


上去之後發現有兩條叉路,剛剛看到那群外國人是走左邊,我們以為
Sr.
是跟外國人一起走,所以認定左邊方向一定沒錯,走了一小段後。
我說:怎麼開始下坡了啊?而且怎麼剛剛那群人都沒看到啊?有差這麼多嗎?不是差沒多久?
師兄:對啊!方向沒錯啊!
我們還是一面聊天一面下階梯,走了約下坡
1/3路程時,我說:奇怪!不是說來回要8
小時?怎麼感覺快到山下了啊?

師兄就打
Sr.的手機,可沒人接聽,他說:不然我先趕回去叉路那裡看看好了,妳慢慢往回走,如果我找到Sr.
就打手機給妳。
我說:好啊!可是我們走蠻遠的了ㄝ。
他說:還好啦!
我好像至少爬了
3百多階才回到叉路,往另外一個方向前進(上坡)
沒多久,師兄來電要我不用上去了,我說:是喔?那我走回叉路等你們。


他們下來說,上面的路變小了,只有階梯處的一半大小,不上去了(因此最後我們根本沒上去水社大山吧!所以我才稱之為"山下行走"),於是我們又往剛剛上來的路走去,下到一處觀景休息區,看到一個爸爸帶著一對高中生兒女在那休息,相互打過招呼之後,他們一直叮嚀我們等一下我們要走的路會不好走,很滑、要小心,道過謝之後,我們繼續往山下走,終於見識到他們說的那段路。

是段石板台階,因為山上濕氣重,石階容易長青苔,表面又平滑,一個不小心還真是會滑個四腳朝天呢!我們步步為營、戒慎小心的找有落葉跟長草的地方走下山(這時不得不讚嘆小草跟落葉真是大有作用啊!大自然真是神奇。
)


花了好一陣子走完那段超滑的石板區,終於下到木屋區(我哩!裝笑唯,這不就是遊客服務中心的後方?
)

中間部分就是日月潭

那個跟我們說入口處的小姐是故意要整我們喔?幹嘛不跟我們說入口就在後面而已,還害我們開車回去,再走回來啊?嗟~~~


Sr.說我們可以去吃肉圓了,我說:2點才開ㄝ,你們可以撐到2
點喔?他說:所以我們應該要先去二坪山吃冰,我說:好啊!我是沒關係,你們可以餓到那時就走啊!

上到二坪山,我說:我們先去大觀冰廠。
Sr.
:大觀冰廠比較好吃嗎?
我說:阿哉,沒一起吃過,所以沒比較過,不過我姑姑都買大觀的。
停好車,各買了
1
支吃,覺得還好而已,吃過酸梅冰棒後,我覺得應該改成甜梅冰才對!

我家師兄吃冰根本應該叫做"吞冰",我吃完半支,他已經吞完一支了,而
Sr.
應該稱為"含冰"比較正確吧!
我快吃完時跟師兄說:我們去買支二坪山冰廠的吃吃看,看到底哪家好吃。
終於有機會比較了,二坪山冰廠假日買冰的盛況真可以用人山人海來形容,剛剛的大觀冰廠真是沒得比,各吃了
2
支之後,可以肯定的是,我們還是買大觀的冰回家好了,相較之下感覺味道比較天然。

我在
Sr.吃第3支冰時問他要不要吃第4支啊?
他說:不要,我們會不會吃太多支了啊?
我說:還好吧!
這時
Sr.
突然噎到,猛咳了一陣,我問他:你好像不太吃冰喔?為什麼?
他說:身體不好。
我說:是喔?那你要不要買一些回家給家人吃?
他說:不要。
於是我買了紅豆、綠豆、大豆、鳳梨、百香果、檸檬、花生、養樂多
(買這幹嘛啊?買幾罐養樂多放冷凍就好啦!)回來
,除後兩者外,我覺得味道都還不錯!它其實還有很多其他口味的,我們只買一小部分口味,因為相較之下,我跟師兄覺得還是白冷冰廠的冰棒滋味更好些。

在我吃第3支冰時,Sr.
說:等會剛好可以去吃肉圓了。
我說:我已經忘記了那件事了說。

買好冰後,下山吃肉圓囉!我哩!怎麼還沒開店門啊?
Sr.招牌寫著2:20,所以我們等一下要在車上等20分再過來,在車上等時,Sr.
說:左邊轉角那是在賣什麼東西啊?不然那台賓士怎麼停在對面下來買一包一包的東西?
我說:阿哉,你可以下去看看啊。
等時間到時,我們走過去店裡,啊!還沒開,也沒掛任何說明,問過隔壁鄰居,他說他們全家出國去玩了,我心想我真的跟他家肉圓無緣吧!

回到車上時,我們說去看看前面到底賣什麼東東?啊!是肉圓啦!也是董家的(他們有三兄弟,各自都有開業。),牆上招牌不是寫2:30
營業?怎麼外面排了長長的隊伍,店裡又擠滿了人,還有人站在門口處就吃起來了,當時感覺快下大雨了,天氣顯得很悶熱,可是店裡面沒冷氣。
我說:有這麼好吃嗎?這麼熱還這麼多人擠在裡面?
Sr.
說他要去佔位置。
師兄說:我們帶去休息站吃好了。
我說:好。
我買了
10個,1人吃2
個,其他回家當晚餐,心想那麼多人排隊口味應該很不錯吧。

我們上車之後沒多久就開始下起雨來,還直閃電打雷的,沒想到剛入隧道就停電了,應該是雷擊中了電塔吧!沿途雨越下越大,我們擔心到了休息站怎麼搬行頭?
師兄說:希望到了休息站剛好停雨,搬完東西,吃完肉圓再繼續下。
Sr.
笑說:不可能啦。
結果,快到休息站前竟然沒雨了,前方的地面都是乾的。

到了休息站吃過肉圓之後,三人一致認為名過其實、不過爾爾,我覺得以往在當地其他店家吃過的還比較合我口味,我只能說:廣告力量果真不容小覷啊!
Sr.說:他家附近的還比較好吃。
師兄說:不相信。(除非買來請大家吃,這是他們同事間的代語。)
Sr.說:下次買來給你們吃看看。
我說:好,買10個。(Sr.一臉被鬼嚇到似的。愛吃肉圓不行喔?可以冰冰箱慢慢吃啊!)

Sr.說:晚餐
Cr.要請客
我說:是喔?為什麼啊?
Sr.說:誰叫他放我們鴿子啊!他說要請吃晚餐當賠罪。
我說:是喔?又不是什麼了不得的事,無緣無故敲人家一頓的感覺。
問師兄想去嗎?
師兄說:懶得為了一餐跑那麼遠,所以跟Sr.說:你想去的話自己去吧!晚餐我們自己解決就好。

所以就此各自打道回府了,我們還帶回了那些都沒拆封的土司。

隔天晚上師兄問我說:妳有沒有吃那些麵包?
我說:有啊,怎樣?
他說:沒啊,還是自己做的麵包好吃,外面的麵包不知道還多加了多少東西,吃起來怪怪的。

我說:嗯!所以你的意思是我現在得做麵包嗎?
他說:沒啊,明天再做就好了。
我說:喔~~~~,好啦!


石板區的花草


備註:
回來後小腿酸痛好幾天,還接連三天負傷開車出去,只為了奉師兄之命去UNICORN換購衣服。
還有體重竟然沒減反增,天啊~~~~~~~!



94/09/06  9:15am又來個地震,搖得蠻久的,小挫到,自從921之後對地震真是心有餘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