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一直以來,我算是幸運的吧!因為我嫁到夫家之後没發生什麼婆媳問題。
最主要的原因是我的婆婆是個律己極嚴卻待人以寬的人,她從沒跟我們這些媳婦說過嫁到我們*家應該要如何怎樣的,還處處包容善待我們,她常說人都嘛要將心比心。
所以前幾年夫家還是只有我一個媳婦時,當回到夫家我是儘量大小事都撿來做,希望能多少分擔婆婆一些瑣事,讓她能稍有休息時間,否則她常讓我跟師兄感覺回到夫家好似在找婆婆的麻煩,讓她因此更是不得閑了。

從以前我就跟她說過有一天我要把她的故事寫下來,雖然我的文筆不好,可是我還是覺得應該把她的過往紀錄下來,因為這是台灣傳統女人在這個新潮的時代中發生的真實事件,或許對人心還有些許正面的影響吧!
不過這是個頗大的工程,不是三天兩天可以完成的,所以還是先暫緩吧!^^

~。~。~。~。~。~。~。~。~。~。~。~。~。~。~。~。~。~


話說今年端午節前幾天,我問師兄:想不想吃粽子啊?<其實是因為我在家裡一直聞到其他住戶家飄來的粽香啦!再加上我們兩個都很喜歡吃粽子跟米糕。>
所以他回我說:好啊!
我:那意思是我得包囉?
他:好啊!
我:那就你休假那天包吧?你可以幫忙包啊!那我先把材料買齊,你休假時才可以幫忙!^^
他:.....<没抗議表示答應,其實他還蠻會包粽子的啦!他包粽子的手藝應該算是跟我娘學的吧!我沒欺負他喔!^^>


隔天我去大賣場買了包粽子的材料,回到家正準備開工,家裡的電話響了,是婆婆打來的,她說要寄粽子來給我們吃。
我:媽! 妳怎麼不早點打來啊?我剛去買了材料回家要包呢!那要怎麼辦啊?這樣我的冰箱肯定冰不下的啦!
婆:妳先不要包啦!我先寄去給妳啦!家裡要拜拜,一定要有粽子,我們又吃不了那麼多,阿姨給了三"ㄍㄨㄚㄥˊ"<台--串>
我:喔!那那那~~~我不是吃粽子吃到爆?妳怎麼不早一天跟我說啊?我就不用包了。<真是得了便宜還賣乖ㄋㄟ!>
婆:我前兩天感冒不舒服啦!早知道就昨天打就好了喔!
我:是喔?那好點了没啊?我還想說包好寄些給你們吃說。<其實我知道她一定是好多了才會打電話來,不然她會怕我們擔心。>
婆:好多了!不過我今年没空去幫忙包粽子,只有買材料給妳大姨,所以都是她一個人包的,她說要拿三串來給我,我要寄去給你們吃啦!
我:好啦!那我先別動手,不然冰箱没地方塞了。<因為我好不容易把冷凍庫清空一點,而且婆婆肯定不止寄粽子來而已。>
婆:我今天還買了魚跟明蝦....一起寄上去給妳好不好?
我:我就知道,所以我的粽子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才能包了啦!
.
.
.
接下來就是跟我說她要宅配給我的內容物,所以我今年的包粽計畫就暫時擱置,等著吃現成的囉。


隔天婆打電話說她把東西寄出來了,明天早上我應該就會收到。
第三天早上Cat宅配的先生打電話來要我下樓去收貨。
我說:我不想收啦!可不可以下午再送來啦!
他說:不要這樣啦!這樣我還要多跑一趟ㄋㄟ!
我看外面還在下雨就說:好吧!那麻煩你先請管理員簽收,我等會就下去拿喔!
他:好,這是低溫的喔!要快點下來拿喔!
我:我知道是冷凍的啊!所以才懶得拿啊!ㄏㄏㄏ....
他:那我先放管理室,好嗎?
我:好,謝謝!!

然後我東摸西摸之後,下去管理室領包裹,早班的管理員看到我就說:剛好有妳家的包裹ㄝ,我剛登記好,正要打對講機給妳,真剛好。
我:我知道啊!我就是要下來領包裹的啊!
他一臉驚訝的表情:妳怎麼知道啊?
我:宅配有打電話跟我說啊!
<不然阿伯你以為我通靈喔?這個阿伯當管理員還當的真是不專業ㄋㄟ~~又不是剛來一兩天而已,怎麼常常說些讓我也訝異的問題啊?>
他:他們有打電話給妳喔?我想說妳怎麼會知道哩!
我:他們都會先打電話啊!..........

簽完名後,接到包裹時怎麼感覺表面濕濕的,看看外面還在下雨,可能是稍微淋到雨吧!
上樓拆開準備冰到冷凍庫,這是怎麼一回事啊?我哩勒,東西都是軟的,照常理不應該如此啊!
先胡亂把東西塞進冷凍,打電話給婆婆,結果是公公接的,還問我說:我的聲音你聽不出來喔?我是爸爸啊,媽媽她剛去市場回來上樓去了,我等會跟她說你找她。
我說:喔!好,我知道你是爸爸啊!我一開始不是有喊爸爸了?你沒聽到喔?那麻煩你等一下跟媽說一下喔,謝謝!<其實我公公很多方面感覺比較像是我的婆婆^^,這事以後有機會再提囉!>
掛了電話後,先打給宅配公司,跟小姐說這些東西的情形,她要我先留資料,說公司會找人處理。

隔一會兒,婆婆打電話來了。
我:媽!東西我剛收到了,妳那些東西是不是有先放冷凍再寄的?
她:對啊!除了雞肉跟鹼粽以外都是冷凍的啊!
我:我剛剛拆開,東西都是軟的ㄋㄟ。
她:怎麼會這樣?肉粽跟海鮮我都冰到"碇ㄎㄎ"像石頭了,拿來丟人都會腦震盪了ㄋㄟ。
我:阿哉,我剛剛已經打過電話給宅配公司了,只是我要先跟妳確定實際情況。
她:吼~~怎麼會這樣?
我:那我先掛電話好了,因為我要等他們公司的電話。


過沒多久宅配打電話來,他說:他要來看那件貨品,要我先別拆,他要收回去。
我:收回去?這是什麼情形啊?你現在要過來?
他:對!
我:好,不過我已經拆開放冰箱了,你要看要到我家來看喔!
他:好!

過一下子後,那位管理員阿伯打對講機上來說:那個剛剛送東西的人來了,他說要上去妳家看東西,妳下來帶他上去啦!
我:我下去帶他?為什麼?你請他自己上來啦!
他:妳要他自己上去喔?那......
我:對啊!請他自己上來。
<廢話!真是搞不清楚狀況的管理員ㄋㄟ,訪客自己上來要登記資料跟交換證件;住戶親自下去帶就不用了,那如果出了什麼事,我不是要自己負責?難怪管理委員會跟這家管理公司只簽約到這個月底!這種管理員,嗚呼哀哉!該管理員就是上次我新聞台寫的那位啦!我跟他這段期間還有發生其他事情!真想封他為"烏龍管理員"ㄋㄟ,其實宅配的先生本來就要自己上來了,是我們大樓的天兵管理員-_-!!!>


他上來就說:現在是端午節,我們的貨很多,所以難免有疏失。
我:這是什麼理由?
檢查東西之後他說:我今天收到東西時就感覺箱子濕濕的了,可是我運送的這段期間一直都放冷凍櫃,所以應該是高雄到台中這段過程出現問題的。
我:喔!所以呢?反正你看過情況了,箱子上也確實是貼"冷凍"標籤沒錯,可是實際上東西一點都不像擺在冷凍庫的樣子,都已經退冰囉!
他:不知道收貨時的情況是如何?要問過收貨的那位才清楚。
我:喔!我剛問過我婆婆了,她說除了雞肉跟鹼粽之外都已事先冰得很硬了,而且你們公司標榜是全程冷凍,從昨天下午到今天早上如果一直放冷凍就算不是很硬也不可能這麼軟,對嗎?而且如果說有放冷凍櫃而卻退冰成這樣,那就表示你們公司超收貨品了,所以冷度不夠?
他:嗯,那如果這樣應該是我們的問題啦!
我:一定是你們的問題,因為我們又不是第一次宅配冷凍食品了,況且之前就曾發生過一次了,我沒打電話去投訴,結果這次更離譜,我覺得應該要跟你們反映才對,不然你們不知道。
<其實他們公司的主管前幾分鐘有打電話跟我說過他們最近也有收到類似的投訴。>
他:嗯,我會跟公司說明情況,再跟妳聯絡。
我:好!

後來......
好像是高雄區的主任吧(忘記他的頭銜了-_-!!!),來電道歉說應該是他們的錯(其實中間還一直想脫罪),如果東西吃了出問題他們會賠償,要我打電話給他之類的.....。
我:吃了出問題是怎樣?是拉肚子還是住院啊?這是什麼回答啊?我說東西是退冰了啦!可是還不到壞掉的程度,只是海鮮的鮮度一定是差了啦!你們公司應該多注意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才對吧!況且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那他當然是一直賠不是啦!說等會會打電話給婆婆就僅僅如此而已囉!


我婆婆後來又來電說她問過我小嬸,結果她家的情況跟我一樣,另一個桃園的小叔則說他收到東西就塞進冰箱了,所以壓根没注意情況如何,不過他那箱沒有放生鮮食品應該還算OK吧!<婆婆當天寄出三箱物品。>


我覺得台灣的服務品質雖然已經比對岸好多了,可覺得進步的空間還相當海闊天空啦!



婆婆買的鹼粽,我覺得鹼味太重,所以沒想再吃。


大姨包的南部粽,是白米水煮粽,尤其是一定要用一片桂竹殼(舅舅自家的)搭一葉麻竹葉包。


這粽子內容有豬肉、乾蝦仁、油蔥、小捲乾、乾香菇、乾干貝(、花生、蛋黃--師兄不吃這兩樣,所以有些有加有些没。),米是沒炒過且没加料的白糯米,這是婆婆娘家(台南縣)的口味啦!他們家兄弟喜歡也習慣這樣的家鄉味了,我覺得還不錯喔!只是這次的米不夠Q,這種粽子吃起來米的部分應該是很QQ的口感,不過因為自己只是坐享其成,所以還是很感恩的吃光光囉!^^


鮪魚肚(不是黑鮪喔! 這種顏色比較淺,不過與黑鮪相比,我比較喜歡這種鮪魚,感覺黑鮪比較適合生吃,味道也比較重,這種鮪魚熟食比黑鮪柔嫩好吃又比較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