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下午,對講機突然響起,還以為是管理員通知要領包裹呢,請老公接聽,原來是樓下鄰居打來的,說要拿東西給我們,結果竟然拿了這個快跟頭一樣大的大頭菜(今天終於知道它爲什麼叫做大頭菜了),還有5隻甜玉米來給我們,說都是不灑農藥的喔!真好,感激喔!

老公說舅媽家就有種了啊!只是過年去的時候還沒長大,不能摘啦!是喔?我真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大頭菜(真是ㄙㄨㄥˊ!),沒想到剛回台中就收到這麼"大"的驚喜。
該拿來涼拌?(老公最愛吃大頭菜涼拌了)還是做成結頭菜糕?(我愛吃)這個要好好想想!

那5隻甜玉米就拿來權充今晚的晚餐了,因為聽說玉米放愈久甜份會快速的減少,所以最好要趁新鮮吃掉才好,果然是好吃喔!


這是婆婆給的醃日本小蘿蔔,正確名稱好像是日本白長二十日大根吧?那個小碟子(直徑10.5公分),是我經常拿來裝沾醬的,小小一碟就可以裝下一堆了,可見它們有多迷你了,剛回來什麼都不想動手,所以都拿現成的東西當晚餐,這個蘿蔔如果沒節制的話,光我一個人就可以吃掉半罐呢!

感覺真有趣,大頭菜比平常的大好多好多,可是蘿蔔卻比平常的小很多很多。


晚上的飯後水果是楊桃,老公說是公司同事送的,看起來就很好吃,這是老公削的,我看他削成這樣,突然腦海閃過了久遠的記憶,隨口問他:你怎麼切成這個形狀?他回說:這不是妳敎我的嗎?我說:是喔?他說:對啊!我家習慣切成直的,不過我覺得切成這樣也不錯啊!

記得還在讀國小時,爺爺有一天跟我說他想吃楊桃,要我幫他削(因為自幼庭訓:爺爺、奶奶如果有言,必須在叫第三聲之前出現並馬上去做,如果被發現故意偷懶,就少不得一頓竹筍炒肉絲了。),我去好邊邊之後,習慣的切成直的,因為家裡都是這樣切的,這樣就不會吃到中間的籽啊!
結果爺爺非常不滿意,跟我說不是這樣,這樣太大塊了,要切成橫的。
「太大塊?橫的?」,當時的我就把每塊拿起來切成3塊,爺爺說:不是啦!我說:不是?不是說太大塊?這樣不是就變小塊了嗎?多好啊!還不會吃到籽。
爺爺說:這樣就不漂亮啦!我說:不然呢?你切一塊給我看啦!我聽不懂你說什麼啦!
然後爺爺就切一塊給我看,說:這樣切出來像星星一樣,多漂亮啊!(幾年之後才知道,原來如此!難怪它叫starfruit。)
我說:喔!原來也可以這樣切啊?可是這樣會吃到籽啊!
他說:不會啊!這樣吐籽很方便啊!這樣多美啊!我說:是喔?好啦!我知道了。
他說:叉子!我要叉子。。。然後看他愉快的端著後來切的那盤楊桃出去。。。只是當時他已經不太吃得下太多東西了。

後來我才了解,其實爺爺算是個蠻浪漫的人,平常喜歡吹簫、彈洋琴,也喜歡看戲、下象棋、談戀愛(呵呵。。。),只是他在我國小五年級時就因肝癌離開了,之後只要看到這個starfruit,就會讓我想起他,還有那段知道他生病後相處的歲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