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喔!來吃好吃的台灣蜜蘋果(惠)囉!不是蓋的,很讚喔!
蜜蘋果有很多種,惠是這款蘋果的品種名。
惠的外皮是這樣,這種在地當季蜜蘋果是沒上蠟的,吃它可不要削皮啊!不然營養分可去了一大半囉!


中間透明狀的是結蜜,因為天冷,蘋果的果核周圍的蜜腺會結蜜,帶有蜂蜜香味,是植物對本身的一種保護作用。
聽說不只這款蘋果會這樣,它的親本來源富士也是如此,不過兩者的口感還是有點差別,我家比較喜歡惠多一些。

有不少人說蜜蘋果沒結蜜就不叫蜜蘋果,我個人認為那說法只是生意上的宣傳方式,這結蜜不過是這植物為了傳宗接代所作的自我保護及儲藏養分,以防止種子被氣候所影響,好渡過寒冷天候的一種方式,其實對口感並沒多大影響,而且放久的蜜蘋果,蜜腺會漸漸減少,因為其本身會對外在溫度做適度的調節。
倒是可以拿它來判斷是不是蜜蘋果的依據之一,可是會結蜜的蘋果又不是只有惠而已(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記得以前好像學過越高糖/鹽分的東西放進冷凍庫中越不會結冰,因為水的成分比較少,所以較不會結塊,這道理應該是類似的吧!對不對?
我覺得有沒有結蜜對我們吃的人實在沒什麼好不好的差別,有的話也只有對植物本身有影響而已,所以如果覺得沒結蜜的惠就是不值錢的東西,而想將之丟棄的朋友,麻煩請通通寄來給我嘿,本人會欣然接受並銘感五內喔!



相關延伸:
水果季_蜜蘋果
文治蜜蘋果園(此果園位於福壽山,他們的蘋果我還沒嚐過,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參考比較看看喔!記得要回來與我分享喔!謝謝!)


<971128補>

前幾天在家樂福買的日本進口富士蘋果(39元/個),切了來吃也是很好吃,香、甜、脆,我跟老公說,我買的這個也很好吃啊!他馬上去切了惠來吃,所以我才有機會拍這張照片。
兩者的香氣、口感、味道、顏色確實有差別,都蠻好吃的。
現在正是吃蘋果的季節吧!光聞香味也挺舒服的。


前幾天看到瑞士媳婦(台妹sharon)家烤栗子吃,前兩天到賣場剛好有看到,就買了一包回來烤,自己烤栗子便宜很多,不過美中不足的是這次只買到這種大顆的板栗,買不到小顆的珍珠栗子,雖然有些很好吃,可是這包(89元/kg)不良品也不少,改天出門再注意看看哪邊有珍珠栗子可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