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5年的9月在我家老公的堅持之下跟他去了趟濟州島,對我這種對吃有著高度興趣的人而言,既然去到韓國當然首先感興趣的就是韓國的飲食囉!
第一天吃的午餐是辣炒年糕,我可是很期待的喔!因為我沒吃過外面賣的韓國炒年糕,只吃過自己炒的,這樣一鍋是四人份。

吃起來是甜甜的、不太辣、不酸,感覺有點像比較淡的愛之味甜辣醬,甜不辣是片狀的,本來我以為是豆皮,我覺得蠻好吃的,不過老公好像不喜歡。
放整顆的水煮蛋?沒錯,原本有4顆,因為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照,所以只剩2顆喔!蛋煮得很剛好,沾醬一起吃還不錯。


這是配菜,都是醃菜,這家的菜吃起來都很鹹。


這也是配菜,小魚乾很香也很鹹,泡菜也是鹹,不過他們都會給一壺冰水。
我不知道這家店叫什麼名字,因為看不懂韓文,這家店我只記得炒年糕是甜的,菜是鹹的,ㄏㄏㄏ。。。。。,說實在的,吃過之後我還是比較喜歡自己炒的年糕,這餐吃完之後,老公跟我說:我們家炒的年糕比較好吃,原來老公跟我有同感,因為去濟州島之前我趁家樂福的韓國週買了5包韓國年糕回來炒過。(味道完全不一樣,因為是照自己想法煮的。)


人蔘雞是第一天的晚餐,我覺得還好,這是一人份,一整隻雞肚裡面塞滿了米、生人蔘、紅棗之類的隔水燉幾個小時,上面點綴的是蔥花,人蔘酒跟麵條可以加入湯中一起食用,我覺得湯比肉好吃,這樣一份對我而言覺得太飽了,這餐就算有湯,還是少不了一壺水。


配菜,醃白蘿蔔,酸酸甜甜的,好吃;紅色的忘記是蘿蔔還是大頭菜了,稍微辣辣的,偏鹹味;涼拌黃豆芽也很好吃。
這家的口味比中午那家的淡多了,我比較喜歡,是華僑開的店,好像是張家*,全名我忘記了,如果沒記錯,應該是在龍頭岩入口附近的對街。


第一天的旅遊點是龍頭岩,由漢拏山火山口噴出的熔岩在海面上凝結而成的,因模樣有如龍頭而得名,海岸邊就有海女搭的帳棚,聽說是賣新鮮的海鮮(小章魚)之類的,我因為腳傷未癒,所以無法去一探究竟。


還有自然史博物館,館內分自然史、民生、特別、視聽展覽館,展覽當地三千多種的各種民俗遺物及當地的動植物、地質、海洋生態自然史的資料等等。
地面及階梯等建材幾乎都取材當地的火山熔岩切割而成。


我覺得比較佩服的是當地對綠色植物的重視,連屋頂都種植仙人掌喔!因為濟州島本身飲用水很缺乏,人好像都要親身經歷過才肯相信它的重要。


第一天晚上住宿在皇冠假日飯店(Crown plaza Hotel),是標榜五星級的,可是因為濟州島面積不大,所以飯店樓層也不高,設備在台灣應該是搆不上五星吧!乾淨整齊倒是有的,飯店的賭場是重點,我國的政治人物之前好像在此賭場出入被偷拍過之類的。


床尾的那一面。

濟州島盛產橘子,品種不少,這個大小比飯店火柴盒(跟台灣飯店火柴盒大小一樣)大不了太多,吃了兩顆,覺得吃起來沒啥滋味,到處都有人賣,他們說濟州島的橘子可以說是水果中的上品,自古就作為貢品被進貢給皇帝,韓國境內只有濟州島生產此柑橘。
可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台灣的橘子,這是台灣導遊買來請大家吃的,這種橘子小小的,一盒(約一般台灣水果禮盒大小)要價30000韓幣(約1000台幣),天啊!在台灣可買上好幾大箱的橘子了吧!我只想說台灣真是水果寶島。
這葡萄是當天晚上導遊帶我們到飯店附近去買的,附近只有那家水果攤,這個葡萄品種應該是台灣以前用來釀酒的黑后吧!香味跟巨峰不同,也還不錯吃,口感有點像金香,共買了三串,5000韓幣吧!算起來好像1斤要1百多的台幣吧!

當天還有到附近的兩家麵包店逛逛,有家挺有名的,好像叫Paris(藍色招牌),因為當晚看電視有看到這家店的廣告。
也有看到韓國麵包喔!好像是紅豆芝麻(印象中是芝麻,可是當初怎麼是寫紅豆?忘記是什麼了。)跟巧克力口味(後來到樂天飯店也只看到這兩種口味的韓國麵包),我們因為三餐都有安排,所以就沒買麵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