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涼拌牛奶鳳梨洋蔥
洋蔥半顆直紋切絲,最好更細一點,泡冰水或泡飲用水放冰箱至少3小時以上或隔天,水要多放些,這樣是要去除洋蔥的辛辣味。
取出瀝乾,加味霖、水果醋(白醋+糖)、一點點柴魚粉(柴魚粉已經有鹹了,沒加這個可能要加點鹽或醬油;柴魚片也行,要弄碎些,省略也行。)、鳳梨5小片切絲(鳳梨罐頭應該也可以,約1片的量),拌勻,加香油(或熟的白芝麻),就可以食用了。


涼拌百香果南瓜
南瓜切薄片(我用刨刀刨片),加點鹽醃至稍軟(鹽加少時間久,鹽加多最後要用水洗一下,都可以)。
加入新鮮百香果汁(百香果籽可以濾除)、糖(視百香果酸度調整)、一些水果醋(我這次是用梅子醋),拌勻後放冰箱隔天再食用,至少12小時以上才取出食用。
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味道有點像情人果(芒果青)。

天氣熱也要吃東西吧!想到之前朋友兒子滿月時吃到的醃南瓜,味道還不錯,剛好東西家裡都有,就來試試看吧!
南瓜皮比較硬些,可以考慮去掉,我是比較習慣連皮一起吃,所以沒去除。

洋蔥本來是想拌鮪魚罐頭一起吃的,無奈我家老公不吃罐頭食品,只好作罷!
於是想到幾年前他做過的涼拌洋蔥,還不錯吃!好像是到日本料理店吃到的。
那就再來做做看吧!這次多加了牛奶鳳梨,味道蠻搭的。





相關延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