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了一天要去主聯買麵粉,結果因為附近多了一個停車場,所以裡面的人員告知,最近拖吊車多到不行,除非把車停進停車場,不然被拖吊的機會很大,台灣就是這樣,只要哪裡多個停車場之後,政府都超配合的,原本有停車位的地方不久都會自動變成紅線區,不然就是搞個差別計算停車位之類的,我不買總可以吧!就是不爽把車停進去啦!

改去愛買買東西,買了青菜、牛肉跟一堆有的沒的。
本來想滷牛肉,忘記買青蔥跟薑,連胡蘿蔔都沒買,啊這下該怎麼辦啊?
上網查了牛肉,看到紅酒牛肉勉強可以來試試。
牛肉!有。
月桂葉!有。
百里香!有。
迷迭香!有。
洋蔥!有。
紅酒!有。
蕃茄!沒有,不過...有番茄醬,呵呵...雖然有差別,不過不管了。
胡蘿蔔!沒有,不過有馬鈴薯跟南瓜。
西洋芹!沒有,忘記我還有芹菜乾,不然應該也可以加吼。
麵粉!有,但我後來沒有加。
洋菇!沒有,本來以為還有杏鮑菇,結果沒有,總不能用乾香菇吧!那差更多囉!那...自動省略好了。
所以我就開始胡搞瞎搞我的紅酒牛肉了。

先把牛腱去除沒去乾淨的肥油,切約1.8cm厚片放大碗中,倒入能蓋滿牛肉的紅酒,放冰箱冷藏,浸至少2小時以上。
包好香料包,我用義式香料+迷迭香+月桂葉+肉桂粉+一點點薑片+黑胡椒粉。
洋蔥1個,洗淨切1cm正方大小,備用。
蒜頭2瓣,切片,備用。
馬鈴薯4個,洗淨每個十字切4等分,備用。
洗好米,沒事了,又來鬼混去了。

時間經過3小時。
取出我的淺快鍋,加了點油,先炒香洋蔥、蒜片,再把肉有切口的地方稍微煎一下,鋪在洋蔥上面,放入馬鈴薯,倒入浸牛肉的那些紅酒,番茄醬約2~3大匙,一點鹽,香料包放上面,就這樣,直到快鍋出聲音(我的快鍋是出現兩條白線)後再以小小火煮2分鐘,熄火,直到聽到可以開鍋的聲音,開蓋取出香料包(我怕香料味過重)。


還好,肉煮得蠻剛好的,香料味也還好,湯汁酸酸甜甜的,不夠鹹,所以後來取出微波還得加鹽。
雖然不是道地的紅酒牛肉,不過味道還可以,是說我也不知道真正的紅酒牛肉吃起來如何,呵呵...。


星期六我們兩個去了趟果菜市場買水果,最後搬回3箱水果:信義巨峰葡萄、屏東百香果、民雄牛奶鳳梨。
不用懷疑!我們兩個吃水果吃很兇的。
今天吃百香果時,想到
容慈的百香果創意甜點--加梅子粉及碎冰,不過我家沒碎冰,那就省略吧!(沒相片沒真相)
加梅子粉還不錯吃喔!百香果吃起來會變得比較甜呢!

說到梅子粉讓我想起我同學的朋友,他人很海派也很好客,每次我們去他家不管任何水果一定少不了梅子粉,他每次都一定興致勃勃的誇讚他買的梅子粉是很天然的而且是家裡必備的食品之ㄧ,沒添加任何東西,因為他都固定跟某家,買了十多年了,買到已經跟對方變成好朋友了。
所以我實在不好意思告訴他,他的梅子粉有加料溜!
說真的,我每次吃都覺得他家的梅子粉有糖精的甜味,可是我不好意思跟他說,因為怕對方誤會不高興,呵呵......只好盡量挑沒加到梅子粉的部份吃,糖精對身體不好(最近好像又說糖精對身體沒影響。),買這類加工品時要多注意,它的甜跟我們吃的糖的甜是不一樣的喔!

******************************************************

很好吃的信義巨峰葡萄,還貼有政府核發的吉園圃標章,果粉很均勻(表示很新鮮),只是被移動的過程難免會因為接觸果皮表面而抹掉部分果粉。
這個是7/12買的,買回來後,我挑了約2/3放冰箱(15斤/箱),其餘的剪下來清洗,很香、很甜、肉質細緻又新鮮,實在有夠好吃的...,吃來吃去我覺得最好吃的巨峰葡萄還是在信義那附近,是中部其他產區比不上的,無奈因為卡玫基颱風...,這可能是今年夏天吃到最後一批信義葡萄了。

有些水果果皮外面,會有一層均勻的白粉,那白白的一層粉(果粉),其實是水果自然有的,不是農藥喔!
要生產果粉良好之葡萄必須要提早套袋,一般至少在採收前 45 天前套袋。

中興大學專研葡萄等果樹的園藝系教授楊耀祥說:
葡萄表面摸起來滑滑的果粉,消費者擔心農藥殘留,反而洗得特別乾淨,其實它是對人體有益的一種臘質物質,為高級脂肪酸和高級酒精結合物。
覆蓋葡萄上面的果粉,如果是厚厚一層,沒有任何斑點、指紋,最為天然乾淨,水洗了反而更髒,用鹽巴搓洗更沒有意義。(稿源摘錄自 2007-1-10 中國時報 葉志雲/台中報導)

許多人看到葡萄表面厚厚一層果粉,擔心是農藥殘留,用盡方法刻意洗得乾乾淨淨、光光亮亮的,甚至摻鹽巴吃,不但可惜,還吃不出巨峰葡萄特殊果香,連有益身體的抗氧化物都破壞了。

因為我是連皮一起吃的,可是葡萄表面難免會有部份小生物寄宿,最常見的是蜘蛛或螞蟻等...,所以我比較習慣用鹽水洗一下葡萄表面,避免吃了嘴裡會長一粒粒的(吃到髒東西)。

我的清洗方式是,用剪刀剪下每顆葡萄(含蒂頭,千萬不要用拔的,這樣葡萄就有傷口了,不但容易腐爛,清洗時更會吸收到髒水。),洗過1-2次清水之後,泡一盆可以蓋過葡萄的量的鹽水,倒入葡萄喇2下(千萬不要一直浸著),就趕快把葡萄撈上來再用清水洗過1-2次,這樣就可以連皮一起下肚了(很多植物的營養成份大都在靠近皮的部份,而不是肉。),不用擔心吃到蜘蛛絲會"破脆沛啊四破脆滋"了。



延伸閱讀:
教你如何選購優良葡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