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昨天晚餐吃剩的...,不過真的很好吃,如果有看到苦瓜再買回來煮過,這醜醜的照片還是先擺著。

昨天看到婆婆之前寄來的綠苦瓜,實在不知道該煮成什麼,想到以前看到美食節目介紹的紅燒苦瓜,就是用熱油炸過(應該說用熱油泡過好像比較洽當)苦瓜再整顆去熬煮,說這樣會很好吃,不過我曾在外面吃過紅燒苦瓜,覺得也還好而已啊!

整條苦瓜表皮洗淨後切塊狀(不用去籽),擺入深的玻璃鍋中,表皮朝下,加入1大匙油,轉一轉鍋子,盡量讓每塊苦瓜表皮都有沾到油,蓋上蓋子,中強微波2分鐘,取出,加甘味醬油及糖,放入繼續微波3分鐘,到香味出來就好了,蓋子仍蓋著讓熱氣燜著放一下就好了,我沒另外加水喔!醬油跟苦瓜都有水分了。

很簡單吧!而且很好吃,比我曾在外面吃過的都好,冷熱食皆宜。
綠苦瓜不會很苦,湯汁帶甜,尤其是苦瓜籽口感竟然很好,香香脆脆的...,第一口不小心吃到籽,驚艷!我以前很怕苦瓜籽,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因為紅紅的顏色,心裡總覺得毛毛的。



這盒玉善雪藏冰糕是老公的網友送的,對方說這是某位網友送他的,因為他很喜歡我做的點心,所以轉送一盒給我吃吃看好不好吃,我上星期就拿到了,一直都忘了拿來吃吃看,怕明天見面他會問我,所以今天晚上拿出來吃吃看,結果...很好吃喔!(有如當初吃到長興的白豆沙餅一樣的衝擊。)
我比較喜歡鮮奶的口味(裡頭有綠豆、鮮奶各5個),放冷凍櫃,冰冰涼涼的,不會很甜的綠豆沙糕,真的很好吃,讓我有點喜歡上這種綠豆沙糕了(我不愛乾乾的那種粉狀的綠豆糕)。




另外,新勝發餅舖綠豆糕沙琪瑪也很不錯吃喔!只是綠豆糕的口味好像沒那麼多種。


延伸閱讀:
五月五 優選綠豆糕大解密!
評比篇》一之軒 甜度密度色澤俱優--綠豆冰糕系列
評比篇》三統 口感香氣恰到好處--綠豆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