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瓜一般習慣煮湯或是燉冬瓜盅吧!不過我獨愛這味,不知道為什麼,也不知道有沒有人這樣煮過?
之前曾提過婆婆拿了顆冬瓜給我,約20公分圓,40公分長的大小,前幾天滷了吃,真是好吃!
好像是幾年前有一天婆婆還是舅媽也是拿了顆冬瓜給我,我不想每天喝冬瓜湯,於是就滷來吃,然後就喜歡上囉!

這種冬瓜帶點酸味,剛滷好時吃是脆脆的(上),放隔天吃起來比較軟(下),尤其是瓜瓤的部分是QQ綿綿的,我覺得很好吃,湯汁拌飯也不錯,最主要是這應該吃不胖吧!所以那顆冬瓜兩天就被我們兩個吃完了。


冬瓜洗淨去皮沒去籽切小塊,醬油膏、醬油,薑絲(或蒜頭亦可),水滿過冬瓜。
(水可多一點,湯汁不要太鹹,皮沒吃但我習慣丟下去一起煮。)
煮到冬瓜邊緣變透明就差不多可以熄火了,稍浸一下就會入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