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老公看我在翻一本麵包食譜,問我說要做什麼麵包給他吃,我說:你想吃什麼?
他翻了一下說:就核桃紅豆麵包吧!
我說:家裡又沒紅豆怎麼做啊!

看了一下宗哥最近做的wendy家的軟式歐包,發現跟我之前做的義式香料口味土司配方差不多,所以就來試試看吧!不過我還是做成土司了,對我比較方便。

昨天共做了26兩的2條,因為今天跟弟們約好要去幫老爸跟老公提前慶生及提前過父親節,他們兩個國曆生日差一天,結果因為大弟跟媽媽農曆生日也是最近,所以四位就一起慶祝囉!
這次是去吃義大利料理,還不錯喔!不過沒拍照。

也因為這件事,雖然熱血媽媽家今天辦網聚,可是我一直不敢報名參加,心裡有預感自己能參加的機率太低了,所以一直不敢回應。
因為如果應允了卻無法做到的話,不只對不起自己更對不起對方,雖然心裡有些遺憾,但還是有在心中祝福大家有個快樂的一天喔!

左邊跟中間的是核桃+南瓜子+青提子,右邊的是我用苦茶油做的義式香料麵包(還是跟橄欖油比較搭)。
包裝好的麵包全部都拿去給爸媽跟大弟、小弟他們了,沒包裝的就是今天的早餐了。

這配方的麵粉用了500g還是沒辦法滿模,麵糰還一直在表皮冒大氣泡,真是氣死我了,還好還不錯吃。
這種麵包本身沒什麼甜味,核桃皮又帶點苦味,所以吃到的甜味是來自青提子,南瓜子加在裡面吃不出來味道但可以吃到口感也有增加營養,聽說男生可以多攝食,整體而言是個不錯的組合。

照片前排中間那半條幾乎都被老公吃掉了,我只吃了一小塊試試味道、口感而已,還不錯吃喔!
老公真好笑溜,我在吃的時候他在旁邊一直說:好吃!好吃!呵呵...真夠好笑的,知道你有喜歡啦!

我有稍微改了一下配方:
 高粉

500g

 麩皮

15g

 速發酵母

5~6g

 鹽

8g

 糖

20g

 冷水(冰水)

320g

 橄欖油

20g

 堅果

約120g

 青提子

50g


麵包機拌打作法:
1. 酵母、高粉、麩皮、鹽、糖、冰水,依序放入攪拌盆,打勻後,關機取出盆子,加橄欖油,開機重打。
2. 基本發酵ok,取出麵糰分割成5份、滾圓,靜置10分鐘。
3. 桿捲整形,再靜置10分鐘,整形(桿長放入堅果、青提子,捲起),放入吐司盒。
4. 最後發酵60分鐘。
5. 預熱140 /190
,烤30分鐘。(溫度各家烤香有異,僅供參考。)


*****************************************
今天我買了宝泉的大雪蛋糕(8吋),不知道有沒有人吃過?同產品還有小雪(6吋),只是大小差別,口味一樣。
我買過好幾次這個蛋糕,因為我家阿母不敢吃鮮奶油,所以很喜歡這個蛋糕,前幾天跟我家老公談起想買這個蛋糕,他回我說:他也覺得那個蛋糕很好吃,所以這次我決定還是買這個蛋糕好了。
這蛋糕體是天使蛋糕(只蛋白無蛋黃),有很香很濃的檸檬香(還看得到有檸檬皮),比較不膩口,價錢還算可親喔!
現在上網投票並
列印8折卷還可憑卷享8折優惠,我是買後才知道的,不過算了,難得買一次,既然沒優惠我8折,那當然就...少掉我這一票囉!


*****************************************
今天真是太神奇了,難道是因為農曆7月嗎?嫁給老公之後我一直沒有拜拜的習慣,所以今天才會這麼怪嗎?
最近老公身體有些狀況,舊疾復發再加上前幾天閃到腰,我哩!是不是真的有問題啊?這樣整我,所以我一直不敢敲定行程,因為怕老公身體的關係最後會不能成行,還好早上他說好多了還是開車出門好了,結果沒想到車子卻出狀況。
今天出門後先去買了蛋糕,上高速公路一路都ok,還接到老弟打來的電話都沒事啊!最好運的是到爸媽那一眼就看到有停車位了,結果車子竟然沒辦法後退進去停車格,只能前進,打了後退檔都沒用,我哩!
我站在原地佔車位,老公車子往前開,我又不敢離開,怕他會轉回來,後來接到他的電話說要停在別的地方,不停那個位置了,我說完電話,結果電話就突然沒電了,明明早上還滿格啊!拔了電池再裝回去重新開機打給媽媽講完情況又沒電了,再拔電池重新開機又好了,再打電話給老公問了地方,可是聽不清楚,講完又失電了,每打一次電話都得重新來一次,昏倒.....電話都打完之後又好了,沒事了,是不是要整我啊?怪得哩!
後來爸爸帶老公去認識的修車廠回來之後,說車子還是得明天才能修,而且到車廠時竟然可以倒退啦!既然這樣也就只好回台中再說了,只是一路上只能前進不能後退了,還好老公說打後退擋10次約有一次可以後退,所以回到家之後,很LUCKY的讓老公試到一次可行的倒退檔,倒車入庫,明天得前往車廠看醫生花COCO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