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小愛吃咖哩飯,我家阿母也常煮給我們吃...。
咖哩只要有加洋蔥、馬鈴薯、胡蘿蔔進去就會變得很好吃...我覺得啦!當然肉也是不可或缺的。
不過我在外面很少點咖哩飯吃,所以坊間哪間店的咖哩怎樣或是哪些地方的咖哩口味道不道地?我不會分。


這次的材料有:洋蔥、馬鈴薯、胡蘿蔔、咖哩塊(這次用S&B金牌咖哩塊-辣味)、雞柳條、澳洲特級牛燒肉片(這是哪邊的肉啊?牛腩嗎?我不清楚ㄟ,我在愛買的冷藏櫃買的。)

先把所有材料通通洗乾淨,想去皮的去皮,要切末的切末,該切塊的切塊。

這次我將洋蔥切末,馬鈴薯去芽點沒去皮切大小塊,胡蘿蔔沒去皮切小塊(因為這次紅蘿蔔太少了,不然我會切大塊一點。),備用。
雞肉、牛肉都橫切為二,備用。

我現在都用褐色那種玻璃鍋煮咖哩,用一點點油先將洋蔥炒香(不加油我也試過,覺得煮起來沒太大差別,咖哩塊還蠻油的),再放入胡蘿蔔,拌炒一下,放入馬鈴薯,倒入水,煮一下,放入半盒咖哩塊,煮到水滾,要攪拌一下,不然底下很容易沾鍋,接著就會巴鍋,所以一定要攪拌的啦!像巫婆熬湯那樣...。
等到咖哩塊融化,然後馬鈴薯外圍開始呈圓邊時(邊邊非直線,也可以先用微波爐加熱至軟,再放入一起煮。),丟入肉塊,續煮到滾,熄火,燜著,鍋子還會持續加熱。

洗好米浸著、上上網、看看電視、吃吃水果......,等到想到的時候,再回去看看鍋子還熱不熱?馬鈴薯熟透了沒?還沒透就開火繼續加熱,要攪拌才可以,所以我現在才都用透明鍋煮,這樣就看得到那裡有狀況了,反正開火就得顧著,熄火燜著就去做自己的事情,煮好後最好放上個3小時以上,再搭個青菜,就可以吃了。
冷卻後整鍋放冰箱,隔餐或隔天要吃多少就取多少出來用微波加熱,我覺得咖哩隔天更好吃。

我愛吃的咖哩就是這樣,不會很麻煩(唯一的缺點是切完洋蔥後手上都是洋蔥味)也不用再多加奶油、優格、牛奶、椰奶.....(加了奶製品會沖淡辣味),但一定要帶點辣,馬鈴薯要多,不然會覺得少了什麼溜。

對了,還有...咖哩的量要比飯多喔!這樣吃才過癮,我想...我不喜歡在外面吃咖哩的一個重要原因是,我習慣用碗裝泡著咖哩的飯用湯匙挖來吃,外面都是用盤子,這樣吃對我是不過癮的...換句話說...那就是我不夠淑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