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賣場買了個豆薯,可是因為我沒有去買豆皮,所以就將原本打算做成雞捲的旗魚漿改做成了丸子,老公回家看到我在做丸子,說要幫我拍照,不,應該說是幫丸子拍照才對!(也好,這樣我才有東西可以PO。)

待涼透的丸子,已經被我跟老公吃了不只10顆了吧!

旗魚漿加入花枝、豆薯、蝦仁、青豆仁、豬絞肉、芹菜、青蔥、胡椒粉、調味料、蛋(可略)。

我習慣用右手擠丸子,左手取入鍋。

做好之後放入滾過轉小火的熱水中,等丸子浮起再過1~2分鐘(看大小顆而定)就可以把浮起的丸子撈起來,放在另一個沒有沾到生水容器中,待涼透就可以裝入塑膠袋,放冷凍保存了。
煮丸子的水可以留來當高湯使用。

對於自製丸子,我有一份溫馨感,因為小時候媽媽常會在家做丸子給我們吃,而我們三個小鬼頭最愛用筷子插著剛煮好的丸子,一面吹一面沿著丸子外圍吃一圈,這樣丸子才不會掉下來,吃完再跑去跟媽媽要,眼睛還猛盯著撈起的晾涼的鍋子裡的丸子說我要最大顆的喔!

一直到長大之後,媽媽還是偶而會做丸子給我們吃,有時是旗魚丸子,有時是豬肉丸子,所以當我自己做丸子時,腦中都會不自覺的浮出以往媽媽做丸子給我們吃的景像,以及小時候我們圍著媽媽要丸子吃的快樂回憶,這應該就是幸福的滋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