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是老公做的,相片也是他拍的,這麵包是孟老師100道麵包中的紅酒葡萄乾麵包(p130),因為冰箱還有剩一些西班牙紅酒,所以我就建議老公做做這個配方來吃吃看。

從麵包開始後發酵起這期間我躺在沙發上完全處於昏睡狀態,又做惡夢了,雖然知道自己是在夢中掙扎,可還是醒不過來,直到老公把我搖醒,他說我又再嗚~嗚~嗚~的叫了,是不是又夢到他搶我的東西吃了?
呵呵.....當然不是啊!這次的夢跟那個是八竿子打不著的,雖然睡著了,可半夢半睡的,睡醒了還是累。

醒來之後,老公說:麵包烤好了,不過底部還是過焦。(我知道!因為我在作夢時有聽到他說怎麼這麼低溫還是焦了的話。)
印象中他好像說他用170/140,烤25分鐘,份量是照書上一樣的,所以下次溫度還是需要調整一下之類的.....我得再問問才清楚。
他說:老婆!這麵包味道還不錯喔!口感也很好, QQ的,還吃得到紅酒的香味ㄟ,比我想像中好吃,我剛剛已經吃掉兩塊了(應該就是照片上那兩小塊了),下次可以再做做看。
我說:是喔?好吃喔?所以你只有自己吃沒給我吃?
於是他切了一塊給我吃,真的很不錯!配上浸了紅酒的葡萄乾,真的有紅酒的香、葡萄的甜。
老公啊!這次整型還有進步的空間喔!(他有用叉子壓了2遍,還是差點開口笑!)

********************************************

星期六去參加一個拼布的網聚,由於不知道要帶材料(只帶了工具),所以兩粒可愛的草莓(雖然還有待改進)皆是拜網友所賜(尤其是娟),慷慨分享自己的布、棉花及棉繩...,謝謝大家!下次我知道需要帶什麼東西去了。


大家的草莓,果然都有美美、有可愛,謝謝各位高手的指導,讓我一掃上午心中的不愉快,帶了個快樂的心情回家喔!

********************************************
<12/03補紅酒照片>
左邊那瓶是拿來做紅酒葡萄乾麵包的西班牙紅酒,味道很狂野,口感很不錯!拿來做麵包有點可惜,不過開瓶後只喝過一次之後就沒再喝過也是可惜,這下子全用完了也很好,至少麵包很好吃啊!


<12/03補>
晚上老公竟又迫不及待的做了一次,他說這次要做成土司,結果葡萄乾忘記包進去,所以他說這次只能說是紅酒吐司了,因為晚上後發用了90分鐘,麵糰還只是7分滿的高度,所以就沒蓋蓋子,想說做成五峰就好了,結果烤了15分鐘要翻面時,竟然超出模子,差點頂到烤箱頂部了,所以有一塊特別黑,於是幫他加蓋了鋁箔紙,顏色還算OK,140/190,烤15分鐘,掉頭,100/190(加蓋鋁箔紙),烤15~17分鐘。
這次是用右邊的那瓶大罐葡萄酒做的,酒精成分比左邊的高出許多,他說這次麵粉用500g,浸泡的紅酒只用180g,油改用橄欖油,其餘皆同麵粉等比例增加,這次的麵包酒味稍濃些,不過還是很軟Q,很香、很好吃喔!
兩瓶都是不甜的酒喔!只是做出來的香味、色澤略有不同,可能是葡萄品種不同,酒精濃度也有些差異。

有點醜醜但很好吃的"紅酒吐司",老公你還需要多練習啦!


這兩塊因為要拿去給插畫班的同學跟老師的,所以熱熱的就撕開有點醜ㄋㄟ,不過她們說很好吃,口感也很好。
我想要吃過才會知道它的滋味吧!
有買書的朋友家裡有紅酒的,趕快做來吃吃看,紅酒有沒有甜,我覺得應該都可以做,只是糖量可能要稍微斟酌一下吧!
這配方中酵母的量要給足(最好照配方上的量),不然發酵時間差蠻多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