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跟老公去了趟埔里,因為很想念上次買的乾香菇,因此決定找時間去一趟,可是因為我的大意,本以為錢被我弄丟了,後來想到是把剛領的錢放在家裡,真糗!雖然老闆很客氣跟我說沒帶錢沒關係,改天再拿來也可以,還好身上的錢還夠買一包,還是一大包喔!(半公斤)

今年因為油價上漲,大陸香菇也漲價的關係,所以台灣的香菇也跟著漲了(1斤漲了150元左右有吧!貴鼠了~~),真不知道除了薪水之外到底還有什麼是沒有漲的?

聽說10斤新鮮的香菇才只能烘成1斤的乾香菇,不過這家的乾香菇算是我目前吃到最好吃的乾香菇了(而且種植環境也看得到),所以我跟老公才會念念不忘,雖然舅舅每年都會送我們關仔嶺的乾香菇,因為他一直認為他們那邊的香菇最好吃,其實也真的很不錯啦!只是真的沒有埔里的好吃,如果一起比較更能知道其中的差異。
我也曾拿去送過舅媽,不過因為舅舅不煮飯的,所以就算吃到他也不知道是我送的還是舅媽買的,聽說兩地的品種是不一樣的,這種做乾香菇的品種其菇面本身就比較黑,而一般我們食用的鮮香菇菇面是比較淺色的,所以做成乾香菇顏色也淺很多(目前市面上有越來越多的趨勢),聽說兩個品種適種的溫度也有差別,所以有些人為了加深菇面本身的顏色,會噴上藥劑,至於對人體有沒有害處,我就不了解了,其實新社也是香菇大宗,不過我從沒去買過也沒吃過。

至於高貴又貴的花菇其品種跟溫度與氣候也有很大的關係,價錢也貴上很多,有些地方(尤其是海的另一邊)為了生產花菇的裂紋,所以利用它本身的生理現象在某個生長時段在室內用煤球燒熱溫度引起熱風,使傘面自然開裂,不過煤球用在這方面那些焦油等等的粒子會不會有附在傘面的疑慮呢?當然不是所有的業者都會如此作法,只是不知道的事情總存著某些疑慮。

********************************************************

老公的二舅敎他的秘方牛肉麵,他最近突然說想吃,所以就煮來吃囉!雖然很久沒吃了,味道還是很不錯,這麵是老公煮的,不過肉是我切的,他不敢碰生肉。(也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說不會就可以不用做啊!他常這樣說我,所以我也借來說一次。)

********************************************************

前陣子不知道怎麼了,我家那個不愛吃肉的老公常跟我吵著說要吃萬巒豬腳,我說好啊!要吃台中的(逢甲路上有家第一萬巒豬腳,味道很不錯,沒結婚之前,我常會買回家給家人吃,還有張VIP卡呢!)還是萬巒的?他說台中的就好了,趁有一天假日,我跟他去了趟逢甲路,我哩!怎麼招牌頂上那隻大豬腳還高高立在那裡,下邊卻變成了野宴?所以我以為那家店一直還在那邊,沒想到不見了。
回到家,我問他真的很想吃嗎?他說對啊!於是上網找了萬巒的海鴻飯店下單2隻豬腳,隔天就送到家了,他興沖沖的馬上拆來吃,可因為微波加熱過度的結果沒有記憶中的滋味好(最後一次去吃是結婚前),所以就很失望,最後他就意興闌珊、要吃不吃的,其實我早有預感會是這般,所以我也認份的料理善後,最近吃的豬腳是我這十幾年來吃最多的一次。(有一天突然想到用網路查查逢甲那間店還在不在,結果被我查到了,真令人噴血,怎麼這麼慢才想到啊!)
這包是今天才由冷凍取出拆封的,這次照上面的方式用熱水浸泡解凍,不過還是沒有辦法解凍完全,所以還是有用微波輔助,只是這次我只用解凍的設定加溫,味道、口感是真的比上一包好上許多,不過既然找到原本想買的那家店,心裡就很想去買來比較看看,印象中味道不輸給我今天吃的這家,改天再去買來吃吃看,既然知道在哪裡了,有的是機會。

********************************************************

上次家樂福週年慶買一送一(109/2包),我各買了2包,還不錯!愛買上一波好像也有這個越光米買一送一推出,活力米是有加料的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