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不知道怎麼搞的,4/19提起精神要做最近熱門的鮮奶高鈣麵包,哪知在最後的那十分鐘發酵階段之後,我竟然有至少三十分鐘完全忘了躺在烤箱中的吐司麵糰的存在啦
因為那台烤箱的計時器早就已經變啞巴了,而我又偷懶没設定電子計時器ㄇㄟ,等我猛然想到已經為時已晚,只得取出塑膠帶把急於逃脫吐司盒的麵糰分成兩糰裝入塑膠袋中,請入冰箱冷凍庫囉

4/20早上起床第一件事是把麵糰取出退冰,忙完我的日常瑣事之後,把麵糰取來當中種,再加入原配方30%的量做成26兩吐司麵糰,一切就緒之後,就只有等發酵囉


利用麵包發酵這段時間
,把昨晚煮好已冷卻的糯米飯拌好麴之後入罐中,再來只有等發酵完成就可以烤焙了。

然而事情究竟是如何來發生的?
等我照往常時間把烤箱預熱完成,把吐司盒放入烤箱中沒多久時看到麵糰一直噗滋噗滋的邊叫邊往開口處冒出,眼看這種情況,趕快分次把一直想要逃離吐司盒的麵糰捉到碗中,一番決戰之後,最後總算是還可以吃的麵包,只是6塊麵糰變成了5.5塊麵包就是了雖然上緣邊邊都出角了,可還是很軟很Q喔!拍完照片後我就把後面那塊放入我的人體冰箱了
麵包出爐時,拉開蓋子麵包竟然還一度往上衝再降回到模子的高度,真是給它有夠誇張的啦。



也不知是因為剛換了包法國燕子高糖酵母的關係還是加入中種的緣故,因為在麵包機中基本發酵結束時麵糰就已經漲好高了,這條吐司因為那被迫成為中種的麵糰原本是要做成包捲三色巧克力碎塊的吐司
,無奈後來卻當上巧克力中種吐司裡的中種麵糰的緣故,所以麵包就變成這種顏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