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醃漬的脆梅完成囉!昨天下午回到家,因為要接著準備晚餐,就沒有上網,因為要挑主聯的芥蘭ㄇㄟ,而且老公放假在家,如果菜有蟲我可以丟給他處理啊,不用搞得自己頭皮發麻,因為我粉怕那個軟體動物ㄇㄟ!

 
爲了慰勞老公接下來的辛苦,拿菜時問他要不要吃吃看今年做的脆梅?他說:好啊!(我在挾的時候他老兄已經開始偷吃了,我說:梅子要先拍照,被你吃完就不用拍了啦!) 
我醃的脆梅會比較深色點,因為我習慣用二砂醃,它的礦物質含量比較高,總覺得特砂太精緻了,所以我很少使用。

主聯的芥蘭菜還真是難挑,我跟老公說我是特地等他在家才敢挑這樣菜的,因為聽C君說這個蟲很多,而且我看上面都是洞洞ㄋㄟ。
挑著菜突然想到以前在市場買的芥蘭,因為我們家很喜歡吃芥蘭,我跟老公說:吼~~怎麼這麼慘啊?都是洞洞,蟲這麼喜歡吃這種菜喔?那我們以前在市場買的都超美的是怎樣?那以後我不敢再在外面買芥蘭了啦! 
老公:你才知道ㄛ,我們在工地種的芥蘭根本來不及採收就只剩下梗了,這種十字花科的植物是蟲蟲的最愛,像蘿蔔葉子也是啊!明明葉子上面刺刺的還是只剩下梗啦!除非用網室栽培,不然根本沒有葉子可採啦!反而菊科植物的葉子蟲蟲不愛,人家不是說茼蒿藥下得重嗎?可是蟲蟲根本不愛吃啊!所以以後在外面還是少買十字花科的菜比較好。
 (其實這句話我已經聽了N遍了,只是十字花科的菜佔了市場青菜的大多數,除非不買不然肯定會買到吧!
我說:那以後還是去主聯買好了,只是你要幫我挑菜啦!
最後還ㄠ老公去幫我洗芥蘭啦!感恩喔! 

晚餐還吃了主聯買的有機納豆,覺得並不難吃啊!只是很黏會牽絲,感覺吃起來有點像生的山藥那樣滑不溜丟的,可是咬到黃豆有點像吃一心豆干的筍豆香味,可能是因為我有加產品所附的芥末調味包,所以覺得味道還不錯喔!

 
二十日大根,差不多是手指頭大小,是過年時婆婆買的,很好吃喔!其實這樣一盤沒節制的話,我一個人一邊煮菜就可以一邊把它解決了。因為浸得比較久有點變色了,原本是白一點像一般蘿蔔的顏色。這個早就吃完了,浸泡的湯汁被我拿去醃今年的第三批韓式泡菜了,因為我忘記買蘿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