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港)式蘿蔔糕*

材料:
在來米粉 250g
冷水 450cc
油 3大匙
香菇 3朵(切小片)
乾蝦仁(或蝦米)3T
油蔥酥 3T
胡椒 適量
鹽 適量
白蘿蔔絲 600g
水 200cc
柴魚粉 適量

做法:
1. 白蘿蔔刨絲。
2. 香菇洗淨泡軟,切成薄片狀。
3. 乾蝦仁(或蝦米)泡軟,稍切碎。
4. 將250g的在來米粉、450cc的冷水、柴魚粉、鹽調成米漿備用。
5. 壓力鍋的內鍋鋪上玻璃紙或濕布備用。
6. 將油燒熱放入香菇片、乾蝦仁(或蝦米)、紅蔥頭炒至炒出香味,加胡椒、鹽調味,最後將白蘿蔔絲炒軟後,放入200cc的水(我用泡香菇的水),蓋上鍋蓋小火慢慢將蘿蔔燜軟煮至香味出來。
7. 再把(4)的米漿慢慢倒入鍋中,小火用鍋鏟快速拌勻,呈半透明糊狀後熄火。
8. 將(7)的米糊盛入(5)中,將其表面稍微沾水拍均勻,上面蓋上布。
9. 外鍋要加水,由鳴叫聲開始算起15分鐘,熄火。等洩壓之後再取出,等涼後再取出模即可,我隔天才將它取出模子。


﹡等完全涼透後再切,微波加蓋蒸過就可以吃,我沒再煎過,好吃!

﹡這樣的比例,我的成品是稍微QQ的,可能是在燜煮白蘿蔔絲時,水分稍有蒸發吧。

﹡喜歡白蘿蔔者,白蘿蔔的量可再稍微增加亦可。

﹡蓋上布是為了防止水滴在蘿蔔糕上面…布如果濕了,取出擰乾水分再蓋上去!(這招是CL網站教的,可我用濕布蓋的,因為壓力鍋是密閉的,我就不管它啦!也因爲這樣所以表面有布的痕跡。)

﹡可加培根、火腿切丁、臘肉或豬绞肉。

﹡此次參考Annie的廣式蘿蔔糕及CL的
港式蘿蔔糕,謝謝二位美人兒!

【 Old Box 】:
*廣(港)式蘿蔔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